山竹來勢洶洶 福建5萬人撤離上岸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5日電)陸媒界面新聞今天報導,強颱「山竹」一路向西侵襲,福建省已啟動3級應急響應,並撤離海上人員,截至今天上午已撤離5萬餘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中央氣象台預計,山竹將於明天下午到夜間在廣東沿海登陸,登陸等級為強颱或超強颱風級。

山竹目前雖趨向廣東沿海,但暴風圈大、風力強,近中心最大風力達17級。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會商認為,山竹給福建帶來的風浪影響不可低估。

報導說,福州市今天烏雲密布,不時捲起狂風。福建省氣象台預測,受山竹影響,今天夜間到明天,福建沿海將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為防範山竹帶來的風浪影響,福建省已啟動防颱3級應急響應,並撤離海上人員。

截至今天上午,福建省已轉移漁船、漁排上人員5萬1030人,1萬997艘漁船回港避風。沿海地區海上及濱海128處景區景點、1638個施工工地也已關停關閉。(編輯:周慧盈/繆宗翰)10709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