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邦誼 蔡英文:今年再派投資考察團赴克國

蔡英文總統17日接見中美洲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深部長艾默里(Vance Amory)夫婦。( 圖 / 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總統17日接見中美洲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深部長艾默里(Vance Amory)夫婦。( 圖 / 總統府提供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17)日接見中美洲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深部長艾默里(Vance Amory)夫婦,蔡英文表示,今年我方將再度籌組投資考察團到克國,鼓勵台商在當地投資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指出,台灣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第一個建交的友邦,兩國從1983年建交以來,除了共享自由、人權與民主法治價值,在農業、教育及公衛等領域都有緊密的合作關係。

蔡英文總統17日接見中美洲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深部長艾默里(Vance Amory)夫婦。( 圖 / 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總統17日接見中美洲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深部長艾默里(Vance Amory)夫婦。( 圖 / 總統府提供 )

蔡英文提到,過去兩年來,我方不斷促進雙方的交流合作。像是在經貿發展上,去(2017)年8月,我方籌組投資考察團到克國,鼓勵台商尋求在當地發展的機會,今年也將再次派團前往考察。

蔡英文說,台克兩國也共同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近年,克國農業受到氣候變異的衝擊,影響國家糧食安全和農民的生計。從今年起,透過雙方合作計畫,克國將逐漸提升農業系統韌性,也協助農民應用防災資訊降低災損,透過執行這項計畫,不但加深台克兩國邦誼,也讓台灣在全球因應氣候變遷上做出更多貢獻。

蔡英文強調,「相互合作,共同發展」是大家共同的目標,克國是台灣在加勒比海的堅實友邦,她要感謝克國長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在聯合國大會等重要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她也期待未來持續加強合作,提升兩國邦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