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面對假新聞 政府將在最短時間於網路公告真相

▲蔡英文總統。(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17)日表示,面對網路社群「假新聞」和假訊息,國安單位將全力掌握,政府團隊也將在最短時間內更正和澄清,並在網路上公告,讓大眾知道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重諺指出,總統蔡英文在一些談話中已經提到,呼籲大家對各種來源不明的訊息,應該要趕快查證,不要傳播。

黃重諺表示,網路謠言和假新聞氾濫,確實是當前公共治理、社會穩定的高度風險因素。從錯誤的健康訊息、迷信的民俗,到不實的公共事務謠言,乃至於「以干預他國內政、選舉為目的」跨國性的假訊息攻擊,相當程度都衝擊社會之間的彼此信任;在緊急狀況時,更可能帶來嚴重的安全危機。

黃重諺強調,針對「假新聞」的問題,政府團隊一如各國相關單位,對於各種錯假資訊都會在最短時間內更正與澄清,並且將在網路上公告。對於各種可能威脅國內穩定、國家安全的假訊息操作,國安單位也全力掌握,並且與主要國家採取必要的合作。

黃重諺說,「我們也呼籲國人,民間、包括媒體在內的所有好朋友,可以建立更嚴謹的資訊使用習慣,跟公共責任的養成,對於不確定訊息要多查證,對於未查證的訊息,不要傳播,把有問題的錯假資訊、可能對國人健康、社會安全秩序的威脅降到最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