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漁港雕塑斷手腳嚇人 最美麗海灣年會恐蒙塵

▲觀光景點管理不善 對於即將舉行的國際海灣年會影響甚大(圖/張塵攝,2018.09.17)
▲觀光景點管理不善 對於即將舉行的國際海灣年會影響甚大(圖/張塵攝,2018.09.17)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

澎湖太陽能光電示範系統標竿的馬公第一漁港戶外休憩光廊,入口處放置著風浪板衝浪意象雕塑,有民眾投訴已經損壞掉落,讓晚上走過散步的人嚇一大跳,以為是屍體橫躺在那邊,由於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即將在9月21日正式登場,東道主澎湖縣政府編列8千萬元,準備了豐富的活動迎賓,但是如果一些景點管理不善,恐將貽笑國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馬公的第一漁港戶外休憩光廊,是澎湖指標性的觀光休憩新景點,當初構想是以太陽光電造街,配合縣政府新建的商店街,民眾可悠閒地邊享用美食,邊欣賞漁港風光,細細體會澎湖海港的優雅慢活。高聳的太陽能樹造影,也被外界看好是婚攝最佳場景。

107091704 ▲馬公第一漁港的城市光廊的雕塑損壞掉落 遠看常會嚇到遊客與居民(圖/張塵攝,2018.09.17)

但事隔多年,未見商店街,僅原復興安檢所改建為亞果遊艇基地,發展成為澎湖遊艇專用港,但入口意象的風浪板公共藝術,原本是配合當地漁港海浪景象,形塑雕刻衝浪好手站在風浪板上,但附近民眾投訴,風浪板與模特兒破碎損壞,晚間民眾散步屢次被嚇到,可是卻不見相關單位去修繕或是移除,同時附近的垃圾任意堆置,也沒有人前去打掃管理,政府失能的狀態讓民眾氣憤不已。

主管的澎湖縣政府建設處表示,該入口意象完工後,就陸續傳出遭人破壞,不是手腳斷裂,就是塑像破損破洞,已多次請廠商雇工修復,雖然有貼上「雕像請勿觸摸」的警告字樣,但還是被人破壞,此次接獲里長通知,派員前往現場會勘,因多次修復不堪其擾,希望能朝向其他方向設計重塑,現會先派員將損壞雕像收起來,避免影響觀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