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買氣不如預期 XR十月出貨帶旺供應鏈

▲郭明錤表示,蘋果旗艦iPhone XS Max的平均出貨時間加速,與市場對高端手機的需求增加預期一致。(圖/翻攝蘋果)
▲郭明錤表示,蘋果旗艦iPhone XS Max的平均出貨時間加速,與市場對高端手機的需求增加預期一致。(圖/翻攝蘋果)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蘋果公司 12 日推出 iPhone XR ,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並同時發布新款 Apple Watch  Series 4 ,加入健身追蹤和全新的健康功能。然而,蘋果分析師郭明錤稱,蘋果近期發佈的 iPhone XS 預售銷量低於預期。 根據一份在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於 9 月 14 日開放預購後所發布的研究報告,郭明錤指出, iPhone XS 將僅佔今年 2018 款新 iPhone 銷售量的 10-15% ,相較於最初所預測的 15-20% 相去甚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明錤認為,消費者或將選擇以較多花費去購買 6.5 吋的 iPhone XS Max 。他指出, XS Max 的平均出貨時間相比去年的 iPhone X 發佈時快上兩到三周,應與供應鏈製程的改進有關,而非需求降低所致。XS Max 預期將佔新 iPhone 出貨量的 25% 至 30% 。

而消費者亦或選擇購入較為便宜的 iPhone XR 。 iPhone XR 出貨量從原本的 50% 至 55% ,上看至 55% 到 60% 。除了更實惠的價格(美國起價 749 美元),中國大陸市場對於雙 SIM 卡的需求亦將帶動一波對 iPhone XR 的需求。

郭明錤表示,XS Max 和 XS 的出貨高峰期將在 10 月,屆時 XR 將開始出貨,可望帶旺 10 月分的供應鏈勢頭,且 2018 下半年新 iPhone 的出貨量將穩定增長,達到 7500 萬至 8000 萬台。

而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表現則優於預期,本次新增了高級心臟監測和心電圖 ECG 等功能,目前 Apple Watch 心電圖功能僅限於美國,蘋果已獲 FDA 非處方藥銷售的批准,並且計畫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蘋果首席運營官 Jeff Williams 在產品發布會上表示,該公司正在努力將 ECG 功能帶到其他國家,然未能具體提供發佈時間表。 郭預測, 2018 年 Apple Watch 出貨量將達到 1800 萬台, Watch 4 系列佔整體出貨量的 50% 至 55%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