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質疑侯友宜發言涉及性別不尊重 侯辦:令人錯愕

▲蘇貞昌表示,希望參選人提出的政策,自己把它說清楚,讓民眾可以比較2位參選人,誰真的會做事?(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表示,希望參選人提出的政策,自己把它說清楚,讓民眾可以比較2位參選人,誰真的會做事?(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7日提出「好厝邊」的政策,但提到社區共乘時,脫口說「我們的年輕妹妹,你長得不太安全喔」;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8日質疑,侯友宜的發言涉及性別不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希望參選人提出的政策,自己把它說清楚,大家可以比較2位都當了2任的參選人,誰真的會做事?誰給市民留下比較好的印象?同時也看到參選人在講自己的政策時,是不是正好暴露他的觀念跟不上時代,譬如侯友宜說長得比較善良的比較適合共乘,這個政策就完全不能接受。

蘇貞昌指出,看到很多人提出的政策,是空喊的口水,譬如過去8年來,新北市長朱立倫的公托政策都是跳票,結果侯友宜就喊4年要加倍;因此,蘇貞昌質疑一個副手跟著朱立倫做了8年,做不出來跳票,現在選舉卻喊讓他當選就能加倍,這個叫做口號、做口水,市民應該不要讓他繼續開空頭的支票。

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認為,侯友宜對著自己的幕僚說「我們的年輕妹妹,你長得不太安全喔」,這樣說法完全顯露對女性最基本的尊重都沒有,缺乏性別平權觀念;推動公共政策應該是針對所有的市民,怎會跟長相差異有關係?對於侯友宜不認錯,會硬拗,一點都不意外,畢竟侯友宜一路走來,從不認錯。

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曾柏瑜在臉書粉絲頁PO文,侯友宜的不當發言,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性平教育的原因;侯友宜在自己的政策發表現場指出,讓我們這年紀的人,也能交到幼齒的好朋友,質疑是要把共乘當作聯誼的管道嗎?就是有這種人共乘才會不安全、就是有這種人,才更凸顯性平教育的重要。

侯友宜辦公室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回應,侯友宜提出的「好厝邊」政策,鼓勵社群網站開發App,打造「安全、有伴、環保、好交情」的社區共乘體系;侯友宜在簡報的同時,詢問幕僚主持人對社區共乘的想法,這與長相一點關係都沒有,不知道蘇貞昌為何有如此奇怪的聯想,令人錯愕、不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