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任姚文智最高顧問 李錫錕建議蔡英文這樣做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資料圖/NOWnews)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總統陳水扁今(19)日答應出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選舉「最高顧問」,對此,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呼籲姚文智不要學扁的貪汙洗錢,並提醒總統蔡英文,必須決定讓司法結束扁的保外就醫,或果斷赦免,才能徹底化解扁不斷挑起的法律爭議,以及對我國司法公信力的衝擊。

李錫錕認為,姚文智身為市長候選人,前往陳水扁的寓所請益市政,無可厚非,但因為扁涉及洗錢罪嫌,姚的請益之行,學到的最好是如何治理市政及戮力從公的精神,而不是如何洗錢。

李錫錕指出,根據相關規定,保外就醫者「不得從事與治療顯然無關之活動」,可是陳水扁自保外就醫以來,不但出席所謂感恩餐會,替兒子陳致中輔選,還接受日本平面媒體訪問,大談台獨公投,左批馬英九、右打蔡英文,一再違反規定,現在又有意擔任姚文智的市政顧問,不斷挑戰法律底線,已重創我國的司法威信。

李錕錕表示,姚文智是目前民進黨全力輔選的市長候選人,如果陳水扁擔任姚文智選舉及市政顧問,是否意謂著整個民進黨要為陳水扁背書?這是身為總統及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必須正視的問題。

李錫錕說,要化解陳水扁所引發的法律爭議,目前蔡英文只有兩個兩選擇,一是讓司法機關結束陳水扁保外就醫的權利;二是要求陳水扁正式向全民認罪道歉後,再果斷予以赦免。唯有蔡英文有魄力地做出決定,台灣社會才有可能走出這種無謂的爭議與內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