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泰榮稱假新聞「平均每月180則」 行政院致歉:算錯了

▲卓泰榮稱假新聞「平均每月 180 則」,行政院致歉:「算錯了」。(圖/中央社資料照)
▲卓泰榮稱假新聞「平均每月 180 則」,行政院致歉:「算錯了」。(圖/中央社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輕生身亡,讓假新聞議題近來備受關注,總統蔡英文更嚴正斥責,最近的假新聞和謠言,把選情搞得烏煙瘴氣,呼籲「大家要有信心,不要被抹黑栽贓影響」。對此,行政院秘書長卓泰榮指出,自「即時新聞專區」成立後,已查出平均每月有 180 則假新聞,不料稍早卻突然更正「算錯了」,向外界致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網際網路發展日新月異,各種資訊、消息散布迅速,卻也因此常出現未經查證的不實報導。對此,卓泰榮今( 19 )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時表示,自 5 月 10 日成立「即時新聞澄清專區」至今,已查出 712 則假新聞、假消息,平均一個月近 180 則,頻率相當高,呼籲媒體「重視自律與查證的工作」。

不料,稍早行政院新聞傳播處發出新聞稿,內容指出「該處誤將自今年 1 月起累積之各部會爭議訊息數目(至 9 月 19 日共 728 筆),誤植為 5 月 10 日「即時新聞澄清專區」網頁上線至今之數目而進行計算( 5 月 10 日至今日為 503 筆),因而導致平均數計算錯誤,特此更正」,並向各界致歉。經計算後,平均每月應是 120 則假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