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團錦簇花博餐點 為花博會帶來浪漫前奏曲

台中市星享道酒店端出的花博甜點,賞心悅目,又有甜點苦辣多層次美味(圖/金武鳳攝,2018.9.20)
台中市星享道酒店端出的花博甜點,賞心悅目,又有甜點苦辣多層次美味(圖/金武鳳攝,2018.9.20)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盛事「世界花卉博覽會」11月3日登場,預期將吸引800萬人潮參觀帶來龐大商機!民以食為天,餐飲業搶搭花博順風車,「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結合棒球元素及在地食材,推出棒球花博餐。星享道酒店端出花博甜點,將台中限定的麻薏及大甲鮮芋帶入法式甜點,要讓消費者品嚐不一樣好滋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阿秋餐飲集團攜手永豐棧酒店打造的「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位於台中小巨蛋,由於毗鄰台中洲際棒球場,在設計花博餐時,結合棒球元素,讓觀光客享受花博美食外,也能盡攬台中小巨蛋、台中棒球故事館與洲際棒球場,暢享不一樣的花博之旅。

花團錦簇花博餐點   為花博會帶來浪漫前奏曲 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為花博盛會開發的棒球花博餐, 花團錦簇。(圖/金武鳳攝,2018.9.20)

好運來推出的棒球花博餐,採用在地食材並融入各種花卉,道道端上桌都是「花團錦簇」,賞心悅目。例如「花漾芋頭米糕香」,運用香米糕加上芋頭籤,鋪上櫻花蝦及韭菜花,顏色分明,櫻花蝦香脆搭上韭菜香,讓人食指大動。

花團錦簇花博餐點   為花博會帶來浪漫前奏曲 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結合棒球元素,推出棒球花博餐,兼具視覺與味覺享受(圖/好運來提供)

台中是個百花齊放的美食天地,民眾對於創意料理接受度甚高。以星享道酒店開發的花博甜品為例,取材多樣化,不只把台中限定的麻薏入料,還採用墨西哥辣椒和大甲鮮芋,讓甜點不再只有甜滋味,還融入了酸甜苦辣多層次,吃過的人都讚稱「奇妙的融合」,無論口感或繽紛色彩都讓人驚艷。

​以採用台中麻薏創作的「茶芛」來說,有著日式禪風味,入口先甘後苦滋味,引來驚嘆。尤其獨有的麻薏口味,搭配京都抹茶粉和34%的白巧克力,再加入熬煮的草莓玫瑰餡,苦甜相融甜而不膩。

花團錦簇花博餐點   為花博會帶來浪漫前奏曲 星享道酒店推出的花博甜點,讓人品嘗酸甜苦辣的多層次口味(圖/金武鳳攝,2018.9.20)

你吃過辣椒口味的法式甜點嗎?星享道獨創的「迦納」,是以三種巧克力搭配墨西哥辣椒,自製台東洛神花果醬,加上鹽之花,濃郁的巧克力香氣,入口滑順的幕斯微帶辣味,十分討喜。

​另外還有「太陽」,是一款甜品兩種口感。「伊娜亞」獨特的三角造型,如同台中名產綠竹筍,用台中在地大甲芋做成。「花悎」是以玫瑰香緹內餡搭配杏仁蛋糕,滿滿玫瑰馨香,為即將到來的花博會帶來浪漫優雅前奏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