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要賴揆先道歉再上台 柯建銘:能上台道歉不是問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09.21)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葉滕騏攝,2018.09.21)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21)日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因不滿張天欽事件一早就霸占主席台,拒絕讓行政院長賴清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直到中午院會仍未宣布開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很遺憾今天院會沒辦法如期開始,下午議程要等國民黨提出的意見,才能決定如何進行。柯也向國民黨喊話,只要讓賴清德上的了備詢台,道歉沒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上午8時左右便占領了議場主席台,要求賴清德必須先為張天欽事件道歉才能上台報告;而賴清德在同一時間在柯建銘的陪同下進入議場,隨後就進入議場院長休息室休息,直至中午都未能上台報告。

中午12時賴清德再度在柯建銘陪同下離開立院,面對記者詢問,賴沒有任何回應。柯建銘則表示,很遺憾今天院會沒辦法如期開始,剛才有跟國民黨團協商,但國民黨團自己內部意見沒有辦法整合,目前在議場裡面開會,要等國民黨團最後答案才能夠了解下午要怎麼進行。

對於國民黨要求賴清德要先道歉才上台,柯建銘表示,賴清德假如今天能夠正常上備詢台,「向立法院、國人正式道歉,這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他指出,針對促轉會的事情,賴清德過去也道歉過,今天來到國會正式表態道歉,他認為賴清德絕對不會迴避,但是重點是今天有沒有機會上台。

柯建銘也說,賴清德既然來了,相信有心理準備要接受備詢,民進黨也期待今天能夠正常的總質詢,「但事實上是不可能,國民黨在演的招數都演得差不多了,接下來看他們怎麼出菜吧。」

而今天賴清德不同往常的提早到立法院,讓國民黨原本預計要肉身擋車,阻擋賴清德進入立院的計劃落空,記者詢問是否是他提的建議?柯建銘表示,沒有做這樣的建議,他通常很早來立法院,這部分不需要談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