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終止對戰4連敗 周天成直落二勝南韓一哥晉4

▲周天成(圖/中華羽協提供資料照)
▲周天成(圖/中華羽協提供資料照)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世界巡迴超級1000」中國公開賽,我國一哥周天成今(21)日男單8強交手世界第4南韓一哥孫完虎,最終全場耗時40分鐘,周天成挺住壓力以21:17、21:14直落二獲勝,也終止對戰4連敗,挺進4強。今日兩組台將都挺進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生涯8次交手,周天成僅1勝7負處於絕對劣勢,唯一一勝遠在2016年,當時小天還是鏖戰三局才獲勝,最近一次交手則是去年6月小天直落二吞敗。

此役首局,開賽狀態較佳的小天一度取得12:6領先,但孫完虎逐漸找回手感,拉近差距還三度追成平手甚至超前,不過小天挺住壓力在17:15落後時連追6分,首局就以21:17率先搶下。

次局,小天趁勝追擊,在3:3平手時又拉出一波6:0攻勢,一舉站穩領先地位,儘管孫完虎一度追到11:9,仍挽回不了頹勢,最終小天以21:14獲勝。

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下戰4強對手將是世界第6、地主好手諶龍,和擊敗丹麥球王Viktor Axelsen的印尼金廷之間的勝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