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公開賽 周天成遭金廷復仇成功止步4強

▲周天成(圖/中華羽協提供資料照)
▲周天成(圖/中華羽協提供資料照)

記者鍾東穎/ 綜合報導

「世界巡迴超級1000」中國羽球公開賽,今(22)日男單4強,亞運銀牌、我國一哥周天成對決世界第13的印尼金廷,兩人在今年亞運四強就曾對戰過,這次再度交鋒,可惜周天成鏖戰三盤未能取勝,最終以21:12、17:21、15:21落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人生涯對戰5次,世界排名第5的周天成取得2勝3負,最近一次交手就在今年亞運,周天成力抗魔鬼主場,鏖戰三局獲勝,不過近期金廷狀態不錯,此站連續擊敗中國兩大名將林丹、諶龍和現任球王Viktor Axelsen不容輕視。

周天成儘管上周日本公開賽止步次輪,但本周狀態急速回升,前役更終止了對戰南韓一哥孫完虎4連敗,今日一開賽小天就攻下一波7:1打出氣勢,雖後半段受到金廷的醫護暫停影響連續失分,但好在及時回穩以21:12拿下。

次局,金廷找回比賽節奏,一開始賞給小天2:5,雖居落後但小天仍積極上網連拿4分追到1分差,可惜在18:18關鍵分,金廷挑戰成功,分數改判給金廷,隨後小天連失3分,以17:21讓出。

決賽局,小天在比賽一開始就用掉2次挑戰機會都以失敗坐收,加上似乎受到金廷小動作擾亂節奏,網前小球等回擊頻頻出現失誤,可惜最終挽救3個賽末點仍以15:21落敗。不過比賽中小天仍有一次美技,在來回44拍後搶下分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