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擬修法強制吳音寧備詢 柯文哲:不然有更好建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葉滕騏/綜合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不願到市議會備詢,北市府研擬修法,新增「吳音寧條款」,明定市府提供場地並投資事業委託經營管理契約者,總經理或董事長應赴市議會備詢,因而遭外接質疑為一人修法是否矯枉過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受訪時無奈表示,不然有更好建議嗎?遇到耍賴的人怎麼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音寧以「依法不需備詢」長期拒絕到市議會備詢而導致風波不斷,市府研擬修正《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明定市府提供場地並投資事業委託經營管理契約者,載明其總經理或董事長應赴市議會備詢,違者可依法開罰。

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美堤河濱公園彩繪活動前受訪表示,常常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當時是誰把韓國瑜弄到議會,一旦變成慣例,不能說這個要來,那個不要來,哪有這回事,所以覺得講清楚也好。

對於被質疑是否矯枉過正,柯文哲無奈說,不然有更好建議嗎?遇到耍賴的人怎麼辦?媒體追問是否指吳音寧耍賴?柯說,態度還是這樣,有制度依照制度做,發現破洞就補一補。不過,他也強調制度不是為了一個人而設,制度要長治久安,若大家沒做好,就重新訂規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