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中秋博餅狀元王出爐 李允尚抱走6醰5公升高粱

▲金寧鄉古寧頭的李允尚阿伯,最後骰子擲出「五子帶四」組合拿下今年的博餅狀元王。(圖/記者蔡若喬攝,2018.09.23)
▲金寧鄉古寧頭的李允尚阿伯,最後骰子擲出「五子帶四」組合拿下今年的博餅狀元王。(圖/記者蔡若喬攝,2018.09.23)

記者蔡若喬/金門報導

金門縣中秋博餅大賽金門狀元王總決賽,9月23日晚上在金城鎮市區封街開骰,現場熱鬧非凡。來自金寧鄉古寧頭的李允尚阿伯,最後是擲出「五子帶四」組合奪得狀元王寶座,並獲贈6醰金門中秋博狀元特製5公升主題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金門中秋博狀元餅」自9月10日開幕迄今,透過各式活動內容,包括五鄉鎮賽、博餅闖關賽、博餅小劇場、水頭及機場迎賓博餅體驗、觀光客團體pk賽、後浦商圈博餅、網路博餅體驗等提供大家博餅體驗之樂趣。並由五鄉鎮賽及迎賓博餅體驗所產生之桌狀元,取得總決賽參賽資格計756位,9月23日晚間6時起於金城鎮中興路封街舉辦總決賽(鄉試),會試及殿試總決賽則在總兵署舉行)角逐年度狀元王。

總決賽賽制程序參考古代科舉制度,採「鄉試」、「會試」、「殿試」三級賽制。經過一個多小時激戰,現年71歲家住金寧鄉古寧頭的李允尚阿伯,在最後10人PK賽中,以骰子擲出「五子帶四」組合拿下今年的博餅狀元王,抱走市面上買不到的6醰金門中秋博狀元特製5公升主題酒。李阿伯特別穿上主辦單位準備的大紅色狀元袍接受眾人的祝賀,並開心的表示,準備將酒留給兒子聚媳婦用。

榜眼為賴弘梅,獲得金門中秋博狀元特製5公升主題酒4醰,探花為李麗妹獲得金門中秋博狀元特製5公升主題酒3醰,其它7名進士各得金門中秋博狀元特製5公升主題酒1醰。

2018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也近尾聲,截至29日仍有總兵署博餅體驗闖關活動(晚上7時至9時),水頭及機場迎賓禮體驗、莒光公園觀光客團體pk賽及網路博餅體驗,縣府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中秋博狀元,好運一整年」的樂趣,也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金門博餅封街開骰 ▲金門縣中秋博餅大賽金門狀元王總決賽,9月23日晚上在金城鎮市區封街開骰,現場熱鬧非凡。(圖/記者蔡若喬攝,2018.09.23)

選手齊聚金城以骰子決勝負 ▲由五鄉鎮賽及迎賓博餅體驗所產生之桌狀元,今晚齊聚金城鎮中興路封街進行總決賽。(圖/記者蔡若喬攝,2018.09.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