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時3萬次心臟按壓!30名醫護不放棄 救回8歲童一命

▲ 5 小時 3 萬次心臟按壓! 30 名醫護不放棄,救回 8 歲童一命。(圖/翻攝自微博2018.09.25)
▲ 5 小時 3 萬次心臟按壓! 30 名醫護不放棄,救回 8 歲童一命。(圖/翻攝自微博2018.09.25)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江蘇省一名 8 歲男童 「小雨」,日前因患暴發性心肌炎,一度心跳停止,緊急送往當地兒童醫院搶救。30 多名醫護人員見狀,5 小時內輪流替小雨做了超過 3 萬次的胸外心臟按壓,即使過程中再累也不放棄,所幸上海的 ECMO (葉克膜)團隊及時趕到,才順利將小雨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30 多名醫護人員輪流替小雨進行胸外心臟按壓,5 小時內按壓超過 3 萬次,即使再辛苦也不喊累。(圖/翻攝自微博 2018.09.25)

根據陸媒報導,小雨先是出現肚子痛的症狀,就醫後被診斷是腸胃炎,不料幾天後他卻突然心律紊亂、血壓下降、室顫、抽搐,一度嚴重到心臟驟停,緊急送往兒童醫院搶救,院方也在第一時間聯繫上海復旦兒科醫院 PICU (兒科加護病房),出動 ECMO 團隊支援。

豈料急救過程中,小雨病情卻突然惡化,不僅血壓直線下降,心跳更驟然停止。由於急救動作一刻都不能緩,30 多名醫護人員為了延續小雨生命,輪流替他進行胸外心臟按壓,5 小時內按壓超過 3 萬次,最後上海醫療團隊及時趕到,才得以救回小雨一命。

事後,院方表示,小雨的家人當時在急診室外非常擔心,甚至情緒瀕臨崩潰邊緣,但仍十分尊重、配合醫療團隊指示,加上要搶救的決心,這對醫護人員來說都是強力的支持和鼓勵,雖然目前小雨已無生命危險,但仍需住院觀察並接受後續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