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捷年底試運轉 林佳龍分享「迎接捷運時代到來」

▲市長林佳龍在臉書分享「迎接台中捷運時代」短片(圖/擷取林佳龍臉書2018.9.26)
▲市長林佳龍在臉書分享「迎接台中捷運時代」短片(圖/擷取林佳龍臉書2018.9.26)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6)日在臉書分享短片「迎接台中捷運時代」,片中電聯車在軌道上跑,讓大家看見這4年來捷運綠線的具體成果,從只有基樁到將於今年底試運轉,並於2020年全線通車。林佳龍表示,這看得見的進步,讓人感動,未來將繼續推動捷運綠線延伸大坑,藍線延伸南投,及串連雙港和屯區的捷運路網,持續向前,為台中的進步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迎接台中捷運時代」片中,可見捷運綠線車廂馳騁在軌道上,捷運綠線三鐵共構,未來可轉乘台鐵和高鐵;而為強化沿線交通運輸,市府日前也推出800路「捷運快線公車」,在文心路段僅停靠捷運沿線各站點,讓民眾提早熟悉捷運站名,並促進北屯、西屯、南屯、南區及烏日區通勤通學、轉乘台鐵及高鐵。未來捷運綠線也將與台灣大道捷運藍線建構為十字路網,藍線與綠線交會讓南來北往的交通更加便利。

林佳龍在臉書中提到,台中捷運綠線從1990年省府時期開始規劃,經過組織調整、任務移交,2004年底完成計劃。在2014年他接任市長,當時完成基樁,開始吊掛軌道,還一度為工安暫停施工。如今,捷運綠線的電聯車已在軌道試跑,進度也是微幅超前。

此外,市府也進一步爭取到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捷運藍線延伸到台中港,環狀大台中山手線也已動工。接下將推動捷運綠線延伸大坑,藍線延伸南投,以及串連雙港和屯區的捷運路網,為台中的百年基業繼續前進。

影片貼出後,廣獲各界留言,有民眾肯定「四年來台中市無論建設、交通、治安都有很好的改善,比四年前好多了」、也有盛讚「好感動,好想搭乘」,並期許「百年大計,台中加油!」等熱烈回應。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Noj_YreC4&w=560&h=3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