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控告竊取晶片機密 高通CEO:蘋果最終還是會成為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昨天才大張旗鼓地提高對蘋果公司 (AAPL-US) 的法律訴訟,高通公司 (QCOM-US) 今天 (26 日) 卻又向蘋果伸出橄欖枝,認為蘋果未來還是會成為高通的客戶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通 CEO Steve Mollenkopf 在接受外媒採訪時指出,在某些類型的關係下,對先進科技的需求往往會超過商業關係和糾紛,就像發生在目前雙方身上的情形一樣。

高通 25 日向法院提出訴訟文件,指控蘋果公司竊取雙方共享的源代碼並將其交給了英特爾 (INTC-US),以彌補其用於蘋果手機的效能欠佳通訊晶片。   Mollenkopf 在上次財報會議中指出,高通晶片不會出現在今年的 iPhone 型號中,暗指今年的蘋果新手機只使用英特爾的無線晶片。蘋果完全棄用高通產品的舉動對高通公司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但 Mollenkopf 仍然對兩家公司未來的關係持樂觀態度。

當被問及是否認為蘋果最終會再次成為高通客戶時,Mollenkopf 說:

我想是的。這麼說吧,我一直認為,如果你擁有業界最先進的領導技術,那麼你的業務路線圖最終將主導企業之間的業務關係。而且我認為沒有理由雙方不會這麼做。

我認為對高通而言,可能沒有比與蘋果合作更好的機會和合作夥伴了。

Mollenkopf 還表示,「行動科技領導者」與「行動產品領導者」建立密切關係是非常合理的。

行動領域的科技領導者應該與行動領域的產品領導者合作,這才合理;這樣的合作才有意義。但是,我們對業務的思考方式是,糾紛最終一定會解決,而且雙方會進入另一個不同的時期。

需要注意的是,就技術面而言,蘋果仍是高通的客戶,因為它在 iPhone XS 前幾代的產品上繼續銷售使用高通的晶片技術。

最後,Mollenkopf 表示,高通過去曾因對 IP 授權定價存在爭議,而現在唯一的區別在於公司的規模。

過去我們與被授權者間就 IP 價格存在爭議,如今仍沒什麼不同。問題只在於它出現在較大的公司上。但請記住,我們都是大公司。他們顯然夠大,但我們也不小。這些事情終將得到解決,也許會在法庭上,也許不會。我們不知道最終將以何種方式解決。

雖然 Mollenkopf 似乎渴望改善高通和蘋果的關係,但兩者之間進行中的法律鬥爭,讓事情看來越來越可怕。

高通股價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