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誰是聯盟第一人 KD本季有望上演逆襲

LeBron Jame對上Kevin Dur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LeBron Jame對上Kevin Durant。(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人類開始進行體育競技後,關於兩個頂尖好手「誰更好」的話題就不曾停息過,在NBA籃球世界裡,過去曾經出過「羅素對張伯倫」、「大鳥對魔術」等經典的宿敵對抗,他們每一次交手都令球迷熱血沸騰。而現在「詹皇對KD」則接下了前輩們的棒子,成為了關於這個話題最熱門的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從2012年首次於季後賽對決之後,Kevin Durant就被視為是LeBron James之後最好的小前鋒,而在這些年他也的確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在雷霆時期拿到了MVP、並率隊打進總冠軍賽;勇士時期更是和球隊一起拿下兩座冠軍,並且兩獲FMVP。

不過James靠著超人般的身體,以及自律的飲食習慣及保養,一直將狀態維持的相當好,上一季他在季後賽有8場拿到40分以上的分數,追平湖人名將Jerry West的紀錄,同時在總冠軍賽首戰還狂砍51分,創個人生涯新高,雖然最終仍不敵勇士,但卻獲得所有人的一致讚賞。

目前各家排名都公認James是目前NBA的第一人,而Durant則是緊追在後,不過在本季在他加盟湖人之後,這個平衡可能將被打破。

湖人目前陣容相當年輕,擁有Lonzo Ball及Brandon Ingram等新星,被外界認為未來大有可為,不過現階段還沒有對冠軍發起角逐的能力。

而James目前已經33歲,未來將不可避免的面臨體能的退化,以過去的球員為例,「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在34歲拿到了他最後一個冠軍;Kobe Bryant在35歲遭遇跟腱傷勢之後大幅走下坡。因此未來這3年,可能會是James最後的高峰期,但他卻待在沒有爭冠實力的湖人。

除非湖人明年能為他找來幫手,否則以現有陣容來看,要拿到冠軍很困難。但從Kawhi Leonard、Paul George、Jimmy Butler等人今夏的態度來看,頂級球星似乎更渴望和詹皇對抗,而不是和他並肩作戰。如果不能得到聯盟前10等級的巨星助陣,那要挑戰有「4巨頭」的勇士實在是天方夜譚。

而反觀在未來幾年,勇士在競爭對手還沒浮出檯面的情況下,似乎很有機會將他們的王朝延續下去。而作為陣中頭號球星的Durant,將能收獲更多的榮譽。此消彼漲下,「聯盟第一人」的稱號恐將易主。

兩人目前的冠軍數只差1個,FMVP數也只差1個,今年勇士若能奪冠,那Durant在季後賽的戰績就將追平James,不過後者在MVP數量以及生涯數據累積上然佔有優勢。

但儘管如此,勇士若能完成連霸,對Durant的生涯仍就是大大加分,兩人的差距也將變得更為接近,也會將這個話題變得更加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