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擴大在台投資〉推3主軸9專案 2020年前培訓

▲ 右二為Facebook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 右二為Facebook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鉅亨網記者林薏茹攝)

鉅亨網

Facebook 繼去年在台啟動「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後,今 (27) 日宣布,今年將以經濟、科技與人才等三大主軸的九大專案目標,持續在台投入資源,預計在 2020 年前,協助連結 1500 家台灣產業領袖與矽谷企業交流,並培育 1.5 萬家台灣中小企業拓展海外業務、及培訓逾 5 萬名數位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acebook 表示,中小企業一直是台灣的經濟命脈,為支持台灣企業邁向國際,今年將持續投入資源,以經濟、科技與人才等三大主軸,全力協助台灣品牌發展海外市場、培育更多優秀數位人才,及透過社群緊密連結台灣各地的人們,目標為幫助台灣實現數位化發展的願景。

在拚經濟方面,將持續推動 FbStart Taipei、SMB Program 與 #Made by Taiwan 計畫,其中,SMB Program 是針對中小企業的全新計畫,將協助台灣企業提升數位技能。

拚科技方面,包括 Developer Circles、Innovation Day 與 Oculus 等專案,目前台灣 Developer Circles 已有 3000 多名成員,是亞洲活躍度最高的開發者社群;而 Innovation Day 也是首度來到台灣;至於 Oculus 體驗計畫,台灣則是除美國外的海外首站。

拚人才方面,專案包括 #SheMeansBusiness、University Program 與 F8,Facebook 將透過 #SheMeansBusiness 專案幫助更多女性企業家;而 University Program 則是從大專院校開始培育人才;F8 部分,將會在每年 Facebook 的 F8 年度大會時,邀請台灣科技廠商的表出席,到矽谷總部做更多交流。

Facebook 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 (Dan Neary) 表示,Facebook 將在明年啟動針對台灣中小企業與大學生的企業與人才培訓專案,預計 2020 年前,協助 1500 家國內產業領袖與矽谷企業交流,培育 1.5 萬家台灣中小企業適應與拓展海外業務,並培訓超過 5 萬名數位人才。

唐立洋強調,台灣是 Facebook 在亞太區很重要的市場,看見台灣充滿機會,因此 Facebook 希望協助台灣將有意義的機會連結起來,創造正向能量,將透過擴大 Made by Taiwan 計畫,在台投入更多資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