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人身攻擊令人痛心 藍營:道德文字獄

議員張雅旻競選帆布廣告,遭不明人士割破,她批評選風惡劣敗壞(圖/柳榮俊攝2018.9.28)
議員張雅旻競選帆布廣告,遭不明人士割破,她批評選風惡劣敗壞(圖/柳榮俊攝2018.9.2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28) 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張雅旻指出,年底選舉將近,負面選戰惡劣選風頻傳,有心人士以假消息或非專業言論的抹黑行徑煽動民意,甚至出現詛咒暴力的違法行為。她拿出長達數公尺的競選帆布廣告,指稱被不明人士割破,對方刻意在她廣告上的臉部位置,劃數刀「破相」,選風惡劣敗壞,呼籲君子之爭,讓選舉回歸理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表示,距離選舉只剩57天,相較於林佳龍市長以宣傳政策,提出實質的政績與政見作為選舉主軸,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大打負面選戰,常用假消息或非專業言論做不實指控,混淆視聽。

張雅旻指出,中市選舉不只面臨看不到政策,盧團隊還經常以侮辱性字眼發動攻勢,從「屠龍小組集體摘龍眼」,到拿沙威隆沐浴品來影射「殺萎龍」,喊打喊殺的諧音攻擊文宣令人直搖頭,近期為了抹黑林市長賄選,甚至出現「直播祭拜」的失控行為,不僅違反人性,也嚴重敗壞選風。

林佳龍說,對手拿名字作為攻擊目標,覺得很心痛,這樣人身攻擊會減少對於對手陣營的尊敬;用言語傷人代表對方的文明格調,希望就事論事;他也批評有民代在議會答詢設計對話,剪接質詢畫面進行抹黑,讓民主蒙羞。

藍營則表示,現在是民主自由時代,佛印與蘇東坡的典故耳熟能詳,佛印說:「心中有佛,看人像佛;而心中只有牛糞,看人像牛糞!」。林佳龍心中想什麼,眼裡看到的就是什麼。若林佳龍認為只要講到「龍」字,就是在影射他、攻擊他,除了讓外界看出這位市長的「格局」外,也是另類的「道德文字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