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吉工業區招商成果顯著 將為南市增380億年產值

▲新吉工業區是台南縣市合併後首座開發的工業區,招商成果顯著,出售率高達87%,截至9月底止已核准110家廠商進駐。(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新吉工業區是台南縣市合併後首座開發的工業區,招商成果顯著,出售率高達87%,截至9月底止已核准110家廠商進駐。(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新吉工業區是台南縣市合併後首座開發的工業區,招商成果顯著,出售率高達87%,截至9月底止已核准110家廠商進駐。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日前實地視察後,駁斥外傳新吉工業區工程進度為零,無廠商進駐的謠言,聲明該工業區開發完成,將為本市增加380億年產值及帶來9,935個工作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孟諺指出,新吉工業區有三項全國第一,第一是先租後售,避免土地囤積炒作,「縱使你買到,也是先租你兩年,你確實有建廠,才過戶給你」,不會像其他工業區買一買沒有闢建,炒作土地而已。第二,開發工程與招商同步作業。公共設施還在做的時候,就容許廠商進駐蓋廠房,到目前為止,已經有48間通過執照的審查,20多間施工。李孟諺強調,如此一來,縮短差不多建廠兩年的時間。第三,這是全國第一個汙水零排放工業區,這裡做到RO逆滲透,將來水的回收是全國典範。

李孟諺再次強調台南市政府要以民以食為天,照顧人民的生活,讓人民有工作能夠溫飽,是首要的任務。李孟諺認為,改善生活環境、觀光、景觀,都是聚焦同一個目的,讓大家能夠豐衣足食的生活。

台南市近年開闢科技工業區,創造就業機會。李孟諺以南科為例,台積電五奈米廠已經施工了,預計明年會完成,將引進五千個的工作機會,而三奈米廠大概兩年後會動工,台積電總共在台南投資一兆一仟億,創造一萬多個工作機會,除了引進產業以外,週邊產業也會陸續跟著進來,新吉工業區這裡也一樣,開發完成後,預計將會有150家廠商進駐,為本市增加380億年產值及帶來9,935個工作機會。

台南市經發局局長殷世熙表示,至8月底止,工程總進度約75%,包括完成施工圍籬、先期設施、第一期整地工程、曾文溪疏濬及取土工程等;預計今年11月底全區道路完工通車、12月底服務中心完工。

殷世熙指出,景觀工程與污水處理廠預計明(108)年底完工、109年2月公共工程開發完成。截至今年9月底止,進駐家數110家。目前有38家取得建照、1家取得使照、施工中28家、預計年底可營運5家。

李孟諺強調,有關廠商申購土地與建廠階段,經濟發展局單一窗口服務,除提供融資專案,定期召開建廠說明會,也提供建廠時所關切臨時用水電取得協助事項等,讓廠商順利建廠。

新吉工業區位於臺南市安南區及安定區,鄰國道8號旁,以公學路一段124巷為界,南北分為都市土地(85.95公頃)及非都市土地(37.31公頃) ,期程共5年,自104年8月委託開發商起,至109年8月完成開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