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潰!一首兒歌曝「世代交替」 上千網淚喊:回憶全沒了

▲兒歌「小皮球」的歌詞已經被更改為「小皮球、香蕉、『梨』」,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兒歌「小皮球」的歌詞已經被更改為「小皮球、香蕉、『梨』」,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相信大家對這首兒歌並不陌生,聽到旋律總是能跟著朗朗上口「小皮球、香蕉油⋯⋯」不過,近日有一位父親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指出,這首兒歌在新的課本中,歌詞已經被更改為「小皮球、香蕉、『梨』」,險與孩子吵翻天,網友看了也崩潰直呼「回憶全沒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文中疑惑表示「這幾十年來我錯了嗎?」只見孩子的課本中,「小皮球」這首兒歌的歌詞寫道「小皮球、香蕉、『梨』,滿地開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驚訝直呼「到底是香蕉、油,還是香蕉、梨?弄得我好混亂啊!」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兒歌「小皮球」的歌詞已經被更改為「小皮球、香蕉、『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 Po 接著提到,「我家 4 歲屁孩已經被洗腦,堅持說是『梨』,真心覺得香蕉你個芭樂!」最後苦嘆「讓我們為失去年代默哀」。

貼文隨即引發熱議,網友崩潰喊道「不能接受!」紛紛回應「還我油來喔!」「油啊!梨又沒押韻」、「香蕉梨可能是新品種」、「國文老師應該也傻眼了」、「當然是油啊,梨很奇怪」、「回憶全沒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