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心心小作所揭牌成立 雲林第8處身障者據點

2989987
2989987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第8處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據點-心心小作所今(29)日正式成立,縣府秘書長黃玉霜、社團法人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理事長張為忠、立委劉建國、斗六市長謝淑亞、莿桐鄉長廖秋蓉、縣議員江文登、林聖爵、周秀月、林岳璋、賴淑娞等貴賓特別出席為小作所揭幕,期望藉由服務據點設立,為身心障礙朋友們提升生活自理能力、促進社會參與共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秘書長黃玉霜表示,雲林縣有將近5萬名身心障礙者,佔全縣人口7%,比例高居全台第4名,身心障礙福利資源需求殷切。為幫助待在家中或自特教學校畢業的身心障礙朋友融入社會,縣府近年來積極佈點設置「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又稱小作所)」,讓更多身心障礙者在服務據點裡增進人際互動與社會參與,也讓許多自特教學校畢業的孩子們白天有去處,持續學習與成長,未來有機會轉銜至庇護工場就業,同時可以舒緩家長沉重的照顧壓力。

心心小作所今揭牌成立2 ▲小天使噗浪貢樂團表演為揭牌暖身。(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29)

社會處副處長陳怡君指出,本縣「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服務據點,除透過中央補助成立4處小作所外,更特別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專戶補助再成立4處,目前小作所可服務160人。此次委託社團法人小天使發展協會辦理斗六區第二處小作所「心心小作所」,加上原已委辦的7處,雲林縣小作所總計達8處,為六都之外據點數第二高的縣市。

心心小作所今揭牌成立3 ▲雲林第8處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據點-心心小作所今正式成立。(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9.29)

社團法人雲林縣小天使發展協會張為忠理事長也表示,感謝縣府委託辦理「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也非常感謝有許多善心人士和社會企業對於協會和據點的關心,他們將這個據點命名為「心心小作所」,顧名思義,就是希望【從心看待‧用心對待】,用心關懷需要被關心的身心障礙者,真心相伴共同學習與成長,希望協會能與家長一起樂觀面對各項考驗,打造成一個屬於身心障礙者及照顧家屬的幸福之家。

陳怡君副處長補充說明,「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作業設施」主要提供15歲至64歲身心障礙者每週一至週五、每日8小時服務,透過作業操作、生活適應學習等課程培養自立生活能力,養成良好工作態度與工作技能,避免尚無能力進入職場的身心障礙者因長期待在家中造成家庭負擔及能力退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