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劇本不能偷看 扁「十個如果」揭密

▲憂心民進黨高雄市長選情,前總統陳水扁4日在「新勇哥物語」發文表示,「大環境真的不好,小環境也有不少問題。守勢選戰策略該調整了吧?」(資料照/NOWnews)
▲憂心民進黨高雄市長選情,前總統陳水扁4日在「新勇哥物語」發文表示,「大環境真的不好,小環境也有不少問題。守勢選戰策略該調整了吧?」(資料照/NOWnews)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今(30)日在「新勇哥物語」發文,他以「十個如果」描述自己的從政歷程,除了表述自己的功績外,也為自己和兒子陳致中受到政治迫害抱不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勇哥物語]—「四個如果」vs「十個如果」,全文如下:

勇弟:勇哥知道「四個如果」是誰提的嗎?

勇哥:一九八八年四月,民進黨第二屆第一次臨時全代會熱列討論是否應把「人民有主張台灣獨立的自由」納入黨綱,當時擔任立委的陳水扁提出納入「四個如果」,為台灣獨立建立前提論,並獲得大會通過。距今剛好30年。也是「主張台灣獨立」第一次納入民進黨黨綱。

阿扁的「四個如果」為:「如果國共片面和談、如果國民黨出賣台灣人民利益、如果中共統一台灣、如果國民黨不實施真正的民主憲政,則民進黨主張台灣獨立。」

勇哥:好啊,你考我,換我來考考勇弟你!那「十個如果」又是誰說的?

勇弟:⋯⋯⋯(莫宰羊)

勇哥:「十個如果」就是 —

(1)如果沒有1980年擔任黃信介的辯護律師,那麼阿扁也不會走上從政之路。

(2)如果沒有1984年的蓬萊島案,那麼阿扁一定會重披法袍當一輩子律師。

(3)如果沒有1994年的藍營分裂,那麼趙少康就是第一位民選的首都院轄市長。

(4)如果沒有1998年阿扁市長連任失敗,那麼2000年總統一定是宋楚瑜當選。

(5)如果沒有2000年阿扁當選總統,那麼蔡英文就不會被阿扁推薦加入民進黨。

(6)如果沒有2000年阿扁當選總統,那麼2002年就沒有總統公開宣示一邊一國。

(7)如果沒有2000年阿扁當選總統,那麼2003年就沒有加註台灣的護照發行。

(8)如果沒有2000年阿扁當選總統,那麼2004年就沒有史上第一次的全民公投。

(9)如果2004年319槍擊案讓阿扁死掉,那麼2008年就不會有扁案的政治迫害。

(10)如果沒有2006年起對扁家政治追殺,那麼致中選個議員也不會受到打壓。

勇弟:原來「十個如果」不是勇哥物語瞎掰胡說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