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小哥、胡瓜喊退休 孫協志:天下無不散宴席

▲左起王仁甫、孫協志以及許孟哲現身活動。(圖/特約記者鄭年堯攝,2018.9.30)
▲左起王仁甫、孫協志以及許孟哲現身活動。(圖/特約記者鄭年堯攝,2018.9.30)

記者吳維書 / 台北報導

藝人孫協志、王仁甫以及許孟哲今(30日)出席節目《飢餓遊戲》二周年粉絲見面會,被問到近日綜藝圈連環爆出退休潮,先是「小哥」費玉清,後是胡瓜,孫協志語帶不捨地說:「天下無不散宴席。」王仁甫則認為藝人的確該擁有自己的人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張菲主持的《綜藝菲常讚》停播,身為主持群之一的孫協志相當有感,「《菲常讚》真的很可惜,菲哥是演藝圈的國寶,如果他說是二,沒人敢說一,我聽到結束的消息覺得很遺憾,應該沒有機會再站他旁邊。」對於綜藝圈接連爆出退休潮,他表示,「天下無不散宴席,我覺得每個人在演藝生涯都會有自己的深思熟慮。」遭問是否有退休計畫,他坦言,「我覺得抱持著對台灣娛樂的熱情貢獻下去,這是身為藝人的價值,只要有人還想看你,就必須服務下去。」

▲王仁甫、孫協志以及許孟哲與粉絲合照。(圖/特約記者鄭年堯攝,2018.9.30) ▲王仁甫、孫協志以及許孟哲與粉絲合照。(圖/特約記者鄭年堯攝,2018.9.30)

王仁甫對此則回應,「當藝人其實是燃燒自己,藝人還是要有自己的人生,我當然也希望有自己的人生。」他分析,「小哥就算是退休,走在路上還是小哥,一般人工作可能就是出腦袋,但是藝人一定要去現場,工作好幾小時只濃縮呈現一小時,這是一般人少見的一面。」許孟哲在一旁雖然不捨,也透露祝福之意。

《飢餓遊戲》即將赴韓錄影,王仁甫提及會去釜山參加影展,被問到有沒有最想邀請的韓星,三人名單令粉絲尖叫。孫協志笑說:「想找張東健跟張赫,好多年前,我差點可以跟張東健見到面,他在韓國有一支電影咖的明星棒球隊,但後來太忙就解散了。」王仁甫則許願,「國國(王仁甫女兒視「防彈少年團」成員柾國為偶像),可以邀請他來,就可以證明我比他厲害。」許孟哲想了一下表示,「想找《Running Man》的金鍾國。」這份夢幻名單如果能成真,到時又將掀起一波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