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道安宣導 推「低碳安全GO」

▲雲林縣道安宣導週系列活動,鼓勵民眾使用電動車。(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01)
▲雲林縣道安宣導週系列活動,鼓勵民眾使用電動車。(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01)

記者洪佳伶/綜合報導

為鼓勵民眾使用環保低污染的車輛,雲林縣府首次與電動車商於道安宣導週合作推出「低碳安全GO」系列活動於今 (1) 日熱烈開跑,縣長李進勇、新聞處副處長黃俊彥出席參加。李進勇表示,期盼民眾除應遵守交通規則外,更能低碳愛地球,減少使用高污染二行程機車,大家一起為改善環境品質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打造「綠能、農業」的雙首都一直是縣府施政的主要目標,為鼓勵民眾使用環保低污染的車輛,縣府首次與電動車車友於道安宣導週合作推出「低碳安全GO」的活動,期盼民眾除了遵守交通規則外,還可以一同響應減少使用高污染二行程機車,共同為改善環境品質盡一份心力。在活動現場,李縣長為支持本縣道安及環保活動,更親身試乘電動車,並提醒民眾騎車機車一定要配戴安全帽,展現街頭綠能環保新潮流。

電動車道安宣導 推「低碳安全GO」 ▲縣長李進勇親自試乘電動機車。(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01)

交通安全的維護與正確認知相關法規,人人有責,且近來騎乘電動機車之民眾日益增加,縣府特別舉辦「低碳安全GO」活動,推出電動機車試乘活動。現場除了試乘活動、也包括豐富的交通安全宣導外及有獎徵答活動,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提升民眾對於交通安全的正確認知,推廣「配戴安全帽 平安活到老」的觀念,並宣導民眾無論騎乘任何車種皆應配戴安全帽,以期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的機率。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電動車可分為重型機車及輕型機車,機車駕駛人及附載座人應依規定配戴安全帽,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機車駕駛人或附載座人未依規定戴安全帽者,處駕駛人新臺幣500元罰鍰。

電動車道安宣導 推「低碳安全GO」 ▲新聞處副處長黃俊彥向民眾說明電動車試乘宣導注意事項。(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01)

無論哪一種移動交通工具,最終在操作的都是「人」,為了增進民眾對於交通安全的相關認知,縣府新聞處宣傳小組特地走出戶外進行宣導,希望宣導範圍能普及於廣大民眾及各類型車種,透過安全宣導、有獎徵答及機車試乘方式讓民眾能將正確交通觀念深植心底。

電動車道安宣導 推「低碳安全GO」 ▲民眾踴躍參與道安周系列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2018.10.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