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元上漲 黃金收低4.50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10 月交易開始,黃金價格週一收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幾個交易日,美元反彈上揚,黃金下跌至六週低點。週一,美元指數上漲 0.2%,黃金進一步下跌。投資人亦注意最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

分析師說,新的 NAFTA 協定有助改善總體經濟情況,黃金却未能上漲,多頭大感失望。

12 月黃金下跌 4.50 美元,或 0.4%,收於每盎司 1191.70 美元,盤中低點為 1188.10 美元。

分析師說,儘管全球貿易緊張持續,黃金却未見避險買盤。Fed 升息,美國經濟成長強勁及美國股市上漲,為黃金帶來壓力。

貴金屬對聯準會 (Fed) 升息極為敏感,因為升息能推升美元,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商品 -- 如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而言,變得更貴,價格因而受到壓力。

預期 Fed 於 12 月將再度升息,為今年第四度升息。週五,美國將公布 9 月就業報告,有助研判 Fed 升息的立場。

波士頓 Fed 銀行總裁 Eric Rosengren 於週一發表演說指出,他支持央行緩慢升息的策略,預防未來可能發生的嚴重通貨膨脹。

12 月白銀下跌 20.5 美分,或 1.4%,至每盎司 14.507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