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教練出面力挺林光宇 成醫員工爆被下封口令

▲成大空手道社指導教練謝國城,出面聲援林光宇。(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0.1)
▲成大空手道社指導教練謝國城,出面聲援林光宇。(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10.1)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技術師林光宇指控遭職場霸凌、憤而持刀傷人案,除了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外、乳房外科名醫張財旺及林光宇的學弟妹等,紛紛站出來為林光宇說話,甚至為林光宇籌措保釋金。成大空手道社的指導教練謝國城,也出面聲援林光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國城表示,20幾年來,未曾見過林光宇大聲或嚴厲斥責學弟妹,今天一定要站出來,是因為真的看不下去了,這麼好的一個人,卻被成醫說成是一個欺壓新人、工作擺爛的人,如果林光宇真是那麼不好的人,為何成醫不將他趕走?

謝國城說,民國84年在成大空手道社教空手道時就認識林光宇,當時林還是大學生,印象就是很靦腆、不多話,只要與林談話,他就是帶著笑容。進入成大醫院研究後,林光宇只要有空,就會回成大柔道社協助陳教練教導學弟妹。

謝國城認為,不趕走林光宇,就是因為林的技術不錯,又好欺負,一call就來,從來不擺爛,好用啊!所以能壓榨就盡量壓榨,當然不放他走。如果這個人不好,公家單位早就把他趕走了,為何還留他下來?只要去問認識林光宇這一家子的人,沒有人說他們不好。

謝國城強調,林光宇的朋友已發起要幫林籌保釋金,據他了解,成醫內部員工透露,成醫已正式下封口令,任何人談論此案案情,都會被追究法律責任,成醫要讓此案朝沒有職場霸凌發展,因此成醫要林的家屬去向傷者道歉、賠罪,祈求傷者的原諒,再由傷者向法官求情,請求輕判。如果執意朝職場霸凌方向發展,成醫將不計一切代價,要對林光宇追究到底。

陳玉鳳昨日也再度出面,她說林光宇本來就是一位很和善的人,今天會再站出來的原因,是有些媒體的報導讓她完全看不下去,成醫自一開始就說,據悉本案沒有涉及霸凌或排班刁難,本院會充分調查。成醫不斷回應院內沒有職場霸凌的事情,那為什麼會突然有成醫的員工向媒體爆料,林光宇向新人欺壓的事情,豈不自打嘴巴,前後矛盾?更突顯成醫的管理出現嚴重的問題。

陳玉鳳指,該新聞內容都是片段的內容,如何單憑一張紙去指控林光宇在工作上擺爛?關於休假的相關資料也不完整,顯然成醫就是要用潑糞的方式,去抹黑林光宇。陳玉鳳質疑,成醫主秘曾表示,林光宇人緣不好,那為何在林光宇的臉書上卻是一面倒,說林光宇是人緣很好的,林光宇的學弟妹也都跳出來為他說話,對此,成醫為何仍不願說明?

乳房外科名醫張財旺,也在臉書留言表示,曾與林光宇共事過,他是好人,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問題的根本就是制度面的問題。陳玉鳳再次重申,職場霸凌在護理界是很嚴重的問題,林光宇在犯案前就曾對家人表示,他求助無門。

陳玉鳳更指出,9月12日的錄音檔中,林光宇與羅主任的對話,羅主任即不斷要林光宇離開成醫,或是要林光宇去考其他醫療公職,如社工。而且,羅主任在錄音檔中,不斷反覆提到企業文化不適合,要求林光宇離職、離開。甚至要林光宇結算年資,去發展第二春。

陳玉鳳說,林光宇從今年1月至7月帶新人,林與新人是綁在一起的,只要新人值班on call,林就得出來,如果林霸凌或欺壓新人,新人怎麼可能從1月忍受到7月?完全不合乎常理。

成大醫院仍舊不回應,只簡單發出以下聲明「關於成大醫院9月28日發生之員工傷害案件,再次感謝各界的關切,也重申本院會努力營造友善的職場環境。根據媒體報導『臺南地檢署表示會持續偵辦此案,並對相關人員進行訊問以釐清案情,等待偵查終結後會對外界說明調查結果。』基於尊重司法,成大醫院會全力配合司法的調查,並靜待調查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