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漂青年廣告讚高雄 學者突破盲點:只能北部生存

▲陳其邁表示,他在旗津選過3次立委,可說是在地囡仔,未來當選市長一定全力發展旗津觀光。(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09.28)
▲陳其邁表示,他在旗津選過3次立委,可說是在地囡仔,未來當選市長一定全力發展旗津觀光。(圖/記者蔡佳宏翻攝,2018.09.2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日前在臉書發布一則宣傳廣告影片「高雄,有溫度的績優股」,片中找來一群北漂高雄人來談高雄,一位青年說,「在台北是生存,可是你在南部是生活。」引發網友熱議,一位高雄人網友說,若可以在地發展,誰願意離鄉背井?淡江大學蘭陽校園教授包正豪也直接突破盲點指出,裡面演員通通不在高雄,所以意思是,回高雄生活,會生存不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的宣傳廣告中透露出,「高雄是一個有溫度的城市,人與人相處起來比較沒有那麼遠。」「樸實、勇敢、堅持自己原本想要做的事情。」的訊息,這些北漂青年說,「我每次回去都覺得變化很大,其實高雄算是一個『績優股』」,還有人最大的願望就是提升自己,回去高雄發展。

包正豪說,「相信高雄」好有溫暖的一句話。不過等等,這裡面的演員,通通「不在」高雄阿!他們都在北部「生存」沒有回高雄「生活」阿!

看完影片網友們紛紛感慨留言,「我從高中就在高雄讀書了,畢業後輾轉回到高雄工作,只看到以前熱鬧的新崛江、三多...等的商圈不斷凋零」、「 DPP 在高雄執政 20 年…如果執政好,片中的年輕人幹嘛北漂七、八年…」、「我是高雄人 我也覺得身為高雄人很驕傲 也很想回去 可是真的回不去」、「要是家鄉這麼好~為什麼還要北漂?一個人一輩子有幾個 20 年?」

陳其邁 相信高雄心聲篇【高雄,有溫度的績優股】【高雄,有溫度的績優股】?高雄,在高雄出外打拚的年輕人眼中是什麼模樣呢?.「高雄是一個有溫度的城市,人與人相處起來比較沒有那麼遠。」「樸實、勇敢、堅持自己原本想要做的事情。」「每次回去都覺得變化很大。」.高雄,是有溫度的績優股。每次返鄉看到的改變、成長,讓他們除了期待返鄉,更期待未來高雄的模樣。?#我是高雄人我驕傲YouTube:https://youtu.be/z0hIh2OrGkg#相信高雄#看好未來————————————————————————相信高雄 看好未來 支持陳其邁!✨加入「陳其邁官方LINE」 http://line.me/ti/p/@chimai✨追蹤「陳其邁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chenchimai/✨支持其邁參選高雄市長「小額捐款」戶名:107年高雄市市長擬參選人陳其邁政治獻金專戶帳號:162001007579金融機構:台灣銀行-群賢分行捐款注意事項(請務必閱讀)http://bit.ly/2LDDvN6

陳其邁 Chen Chi-Mai 發佈於 2018年9月21日 星期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