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顧客連2天吃火鍋撈到「護墊」 海底撈發聲明回應

▲大陸一名倪姓女子到知名火鍋店用餐,卻從鍋中夾出一塊疑似「衛生護墊」的東西。(圖/翻攝自微信)
▲大陸一名倪姓女子到知名火鍋店用餐,卻從鍋中夾出一塊疑似「衛生護墊」的東西。(圖/翻攝自微信)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廣東深圳一名倪姓女子近日和朋友一同前往知名火鍋店海底撈用餐,怎料吃到一半卻在鍋中撈出一片「護墊」,隔天倪女又與友人到另一品牌火鍋店用餐,沒想到再度吃到護墊,消息引發熱議。對此,海底撈在微博發聲明回應,「該顧客患有躁鬱症,請媒體和公眾別過度關注,避免對該顧客造成精神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倪女在上月 28 日與友人一同前往知名火鍋店用餐,沒想到吃到一半正準備從鍋中夾料時竟夾到一塊「不明異物」,倪女表示「起初以為是肉,一看不對,又像衛生巾」,覺得不對勁的她,再仔細一看,驚覺竟是一塊「衛生護墊」,頓時讓她感到噁心想吐,事後她隨即向店家反映並索賠。好巧不巧,隔天倪女又與友人前往另一品牌的火鍋店用餐,怎料竟再度吃到「護墊」!

海底撈官方昨( 1 )日晚間 6 時發布聲明回應,有位倪姓顧客 9 月 28 日在深圳海底撈卓越世紀中心店吃到疑似衛生巾的異物,索賠百萬元,該顧客次日在深圳另一個品牌的火鍋店宣稱吃到同樣的異物,並要求索賠,目前兩家店己先後報警。

▲海底撈發聲明回應「女顧客吃到護墊」一事。(圖/翻攝自微博)

聲明也指出,從該顧客家屬提供的信息中顯示,其有雙相情感障礙病史(躁鬱症),在警方和市場監督局依法調查的過程中,籲請媒體和公眾不要過度關注,避免給該顧客帶來更大的精神壓力。

此外,海底撈表示,企業經營者不應使用包括巨額賠償在內的各種違規甚至違法手段掩蓋事實真相。我們應該也只能依法承擔法律規定的相關民事、刑事責任。「海底撈今天擁有的一切源於消費者的信任。在感恩的同時我們也對不完善之處感到慚愧。我們的日常工作遠非嚴謹和科學,我們需要社會各界的監督、批評和指正。在面對我們的疏失時,我們鼓勵相關利益方依法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