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實質影響浮現亞幣轉弱 台幣又重挫1.12角

▲ 新台幣今日終場重貶1.12角至30.668元。(鉅亨網資料照)
▲ 新台幣今日終場重貶1.12角至30.668元。(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由於中國 9 月製造業 PMI 不如預期,市場不安情緒再起,儘管陸股因十一長假並未開盤,但港股率先反應,今 (2) 日香港恆生指數重挫達 2.3%,連帶台股加權指數大跌 1.2%,新台幣終場也重貶 1.12 角至 30.668 元,不過,匯銀人士仍認為,新台幣後市是否因此偏弱還有待觀察,主要是因今日匯市交投並不算爆大量,顯然多數資金仍採取觀望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台幣今日以 30.57 元、小貶 1.4 分開出後,雖一度升值,受到國際不安因素的干擾,部分外資流出,午盤過後新台幣匯率越走越低,終場兌一美元收在 30.668 元,貶值 1.12 角,貶幅 0.37%,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 8.14 億美元,全日高低價差 1.29 角。

法人指出,中國 9 月官方 PMI 降至 50.8,較預期差,市場解讀是美中貿易戰對實質經濟的影響已慢慢顯現,由於陸股處在休市期間,港股率先反應。

就各主要亞幣今日走勢來看,以韓元截至目前貶幅較多超過 0.5%,新台幣居次,星元和泰銖貶幅近 0.3%,而日圓轉升升幅逾 0.2%,顯示日圓再度湧入部分避險資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