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推反空汙公投 姚文智批選舉動員操作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日前往環南市場拜票。(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攝, 2018.10.2)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2日前往環南市場拜票。(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攝, 2018.10.2)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昨(1)日與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拋出空汙政策,主張補助高風險族群進行肺癌篩檢。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批是「選舉的動員操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姚文智今(2)日拜訪環南市場,期待透過與市民近距離的互動,媒體詢問有關丁守中召開記者會反對深澳電廠並補助肺癌篩檢一事,姚文智表示,他的父親正是因肺癌過世,因此對推動肺癌防治工作更刻骨銘心,而他所提出的大中央公園計畫才是對減緩空污與維護市民健康最好的政策。

姚文智說,堅持防制空污與市民健康安全,任何能源設施的設置一定要在嚴格的標準下執行,但是肺癌是重大的議題,衛福部對肺癌防治篩檢已有相關措施,當然可以再檢討,但國民黨卻將此連結到選舉的動員操作,這樣無法釐清真正的成因、也無助未來長期完整的改善作為。

姚文智比喻說,國民黨像是「頭在痛卻說趕快幫大家買帽子」,比起「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更加沒有依據、兩者的關係「牽拖更遠」,他認為改善空污應該思考的是能源與經濟等可以如何調整,穩健地評估社會的發展。

針對電子媒體最新台北市長民調中,姚文智仍位居第三,他表示,會持續努力。但目前除了台北市,民進黨在全台灣各縣市的民調中都顯示出沈默螺旋的因素,大部分的支持者都尚未有清楚的表達,他將繼續努力爭取支持,期待在投票日當天讓大家踴躍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