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為演訓噪音道歉?嚴德發否認

航特部601旅照片。(資料照片/記者林柏年攝)
航特部601旅照片。(資料照片/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位於桃園龍潭的陸航601旅,近日由於各式直升機與戰機頻頻在低空飛越,噪音引發地方反彈。傳出軍方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擾民表示歉意。不過軍方對此道歉又引發批評,有網友指出,演訓天經地義,軍方有什麼好道歉的?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3)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時表示,據他了解,周邊里民都很支持國軍的活動,沒有道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德發今赴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媒體問到,軍方為演習戰備太吵而道歉,是否覺得委屈?嚴德發指出,601旅聯合地空整體訓練,它是跟明年戰訓工作的策進、提升戰力有關係,國軍為了加強訓練,明年的「戰備訓練月」改為每季有一個月來實施,所以今年的第四季10到12月份,分別會做三軍作戰部隊的觀摩跟示範,給大家參考,601旅的訓練科目是聯合三軍地空作戰,難免空中會有兵力。

嚴德發說,國軍都有做好敦親睦鄰,周邊的村、里、鄉長都有拜會,大家都非常支持這項國防活動。媒體追問,是否軍方有道歉?嚴表示,據他所知應該是沒有,不管是陸軍指揮官、司令跟主任去拜會,回來回報都說,周邊的村、里、鄉長、里民,大家都非常支持這項增進國防力量的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