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舊城再展新風貌 6日起推博覽會系列活動與民同慶

台中舊城再展新風貌,6日起舉辦博覽會系列活動,今天由副市長張光瑤邀民眾同慶(圖/金武鳳攝,2018.10.3)
台中舊城再展新風貌,6日起舉辦博覽會系列活動,今天由副市長張光瑤邀民眾同慶(圖/金武鳳攝,2018.10.3)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迎接鐵路高架化全線通車,台中市政府將於6日起,在中區舉辦舊城新生博覽會系列活動。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博覽會要以音樂會、綠柳川點燈、光影藝術、民歌演唱、戶外電影、市集等多元形式,歡慶台中舊城再展新風貌,屆時,名歌手陳昇將在柳川開唱,張光瑤邀請市民逗陣參加,共享台中百年城市榮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的舊城新生博覽會暨首波音樂會聯合宣傳,今天在市府舉辦,副市長張光瑤,台中運務段段長蘇鎮霖、台中車站站長葉仁和、新民高中董事長劉昭惠等人,共同剪下台中新站博覽會專屬車票,象徵舊城新生列車正式啟動。

張光瑤在台中土生土長,他說住在台中近70年,看盡舊城繁華落盡後的蕭條。幸好林佳龍市長上任後,致力推動中區再生計畫,以3支箭成功翻轉中區再現風華,重現老台中人記憶中的舊城光榮。

張光瑤表示,鐵路高架化後,台中打造全台唯一與百年老車站共存的三代同堂車站,透過綠川、柳川整治,日月湖清淤等工程讓舊城新生,期待透過這次博覽會系列活動,展示時間與空間的變化,讓民眾深刻體會舊城新生對台中發展有多重要。

博覽會率先登場的是,6日在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將舉辦的「鐵道花開站前廣場音樂會」,將邀集台灣青年管樂團、台中藝術家室內合唱團、新民高中學生團隊演出。另13、14日晚間,新聞局舉行車頭棒電影活動。19日至21號晚間,文化局將在舊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舉辦驛起花亮光影藝術節,每晚有3D光雕秀、360度球形投影,以及結合花卉元素的互動式投影。

壓軸登場的是民歌演唱會及,將於27日晚上在柳川水岸舉行點燈音樂會,由歌手陳昇將現場開唱。張光瑤表示,十月伴著舊城新生博覽會的登場,將熱鬧一整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