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打越旺?政壇紅人換人當 韓國瑜網路聲量超越柯文哲

▲民進黨對韓國瑜窮追猛打,反倒讓他聲勢不減反增。(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對韓國瑜窮追猛打,反倒讓他聲勢不減反增。(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大選逐漸逼近,選情進入白熱化,這次意外奪走外界目光的是高雄市選情。高雄市為民進黨執政 20 年深綠鐵票倉,原先不被看好的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竟以黑馬之姿將選情直逼五五波,讓綠營不免焦躁不安,更大動作打韓。根據網路數據顯示,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已力壓政壇網紅台北市長柯文哲,難怪民進黨如此大費周章頻挖韓國瑜的黑歷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2018 選戰溫度計》網路口碑排行榜顯示, 2018 各縣市參選人中,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網路聲量截至昨(3)日早上 8 時止,以 139634 篇穩居第一寶座,勝過第二名柯文哲的 108099 篇,勇奪近期網路話題最熱的參選人。

根據《 Daily View 網路溫度計》分析,韓國瑜與柯文哲的網路聲量消長與民進黨短期間內連續爆發淹水、東廠等負面爭議佔據各大媒體、社群版面有關,加之最近民進黨攻擊對象從柯文哲轉為韓國瑜,一連串起底韓國瑜「黑歷史」,非但沒有提高陳其邁的支持度,反而適得其反,助長韓國瑜的網路聲勢,推升話題熱度;柯文哲則相對邊緣化,在排擠效應影響下,網路聲量逐步降低。

讓韓國瑜聲勢扶搖直上的事件包含,有網友在 PTT 上貼出「你所不知道的韓國瑜」一文,內容指稱韓國瑜擁有黑道背景,還曾經暴力打扁,引發熱議,最後被起底帳號是買來的;韓國瑜上政論節目澄清,遭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頻頻打斷發言,引發網友批評;陳其邁競選廣告「高雄,有溫度的績優股」更間接打臉執政 12 年的前市長陳菊等等。綠營窮追猛打卻意外讓韓國瑜聲勢上漲,形成一股新的「韓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