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聲勢看漲!陳水扁擔憂「DPP恐輸得莫名其妙」

▲前總統陳水扁指出,「藍綠差距 5% ,不是很接近嗎?」他擔憂恐將風水輪流轉,「民進黨會輸得莫名其妙」。(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前總統陳水扁指出,「藍綠差距 5% ,不是很接近嗎?」他擔憂恐將風水輪流轉,「民進黨會輸得莫名其妙」。(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陳水扁新勇哥物語)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選將至,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聲勢看漲,回想起 2014 年地方選舉,蔡英文帶領民進黨大贏 13 個縣市長,當時她稱贏到會怕,意思就是贏得意外,不過如今執政卻不得民心,遭外界唱衰、批判。對此,前總統陳水扁指,「藍綠差距 5% ,不是很接近嗎?」他擔憂恐將風水輪流轉「民進黨會輸得莫名其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水扁在臉書粉專「陳水扁新勇哥物語」中表示,選舉沒到最後一刻票開出來,沒有穩贏的,也沒有穩輸的。 2014 年桃園市長選舉,臨危受命的鄭文燦能夠打敗尋求連任的吳志揚,確實也跌破很多選舉專家的眼鏡。而 4 年前高雄市長陳菊以 68.09% 得票率,得票數 993300 票,將近 100 萬票,遙遙領先國民黨候選人楊秋興的 30.89% , 450647 票。時隔 4 年,高雄市長選情似乎又起了很大變化,難免令人憂心!

阿扁接著根據自身選舉經驗分析,在一對一的選戰,差距 10% 等於只差 5% ,如同 2006 年陳菊第一次參選高雄市長,選前半個月民調落後 15% ,他還特別勉勵陳菊心情不要受影響,因為差 15% 要除以 2 ,等於只是暫時落後 7.5% 而已。

而對於媒體挖出韓國瑜過去擔任國民黨立委時,因不滿民進黨立委陳水扁的發言,不只大動作翻桌,還推倒阿扁導致受傷住院一事,是否會影響韓國瑜選情?陳水扁則認為,「不會,那是 25 年前的舊事,太久遠了,何況他也道歉了!正如重提 29 年前鄭南榕自焚事件,對侯友宜不生太大影響一樣。」況且當時肢體衝突爆發引起熱議後,韓國瑜也表示「我願意為我肢體衝突,向陳水扁委員致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