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涉活摘器官?洪耀福加碼:百分之一萬跟民進黨無關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4 )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 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8.10.4 )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遭美國人葛特曼來台指控涉及活摘器官案,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曾表示「百分之一百與民進黨沒有關係」,但在遭到眾多網友質疑民進黨說謊後,洪耀福今(4)日加碼強調「百分之一萬與民進黨無關」,並指出在網路上留言、譴責民進黨的民眾,是不是也跟抹黑柯文哲的手法一樣,讓民進黨無端也遭抹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認為,對於葛特曼的指控要嚴肅看待,如果有人要嚴肅指控他人,必須要有確實的證據做為基礎,若沒有,就是攻擊抹黑,這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對台灣民主也造成很大傷害。洪耀福說,民進黨長期也是被攻擊抹黑的受害者,例如過去的宇昌案,當時有人鋪天蓋地的攻擊,民進黨身受其害,所以民進黨理解「被攻擊者」的痛苦,民進黨更不可能用這種方式去攻擊任何對手,包括柯文哲。

洪耀福強調,美國人葛特曼來台指控柯文哲,「跟民進黨百分之一萬沒有關係」,如果沒有掌握事實證據,就來台開記者會,對台灣選舉造成影響,這是不好的行為。

洪耀福舉例,過去的宇昌案對台灣生技業的發展造成很大傷害,這次葛特曼案所涉及的醫療也是台灣的優勢,屬於重要產業,應該更為小心,民進黨不會介入、炒作這種事情,且主張選舉應回歸市政討論,不要模糊焦點,「此事百分之一萬跟民進黨沒有關係」。

洪耀福表示,支持柯文哲的網友痛恨選戰抹黑手段,但有人卻在網路上抹黑民進黨,指控是民進黨在背後操作,這樣的指控,也是用同樣方式攻擊民進黨,跟葛特曼的指控有何不同?洪耀福反問,請問有何證據可以證明是民進黨主導?大家應該冷靜下來,回歸市政討論。

記者詢問此案是否對民進黨的選情也造成很大影響?洪耀福說,是非曲直要講清楚,「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我是出來講清楚一點,不容許有人用似是而非的語言攻擊民進黨,全案與民進黨無關,民進黨沒有主導或介入」。

至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希望柯文哲出面講清楚,洪耀福說,姚文智希望柯文哲講清楚,並沒有不對,重點是民進黨沒有介入、主導、參與這件事。記者詢問洪耀福相信柯文哲的解釋嗎?洪耀福說,這屬專業事務,他不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