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要取代高雄綠色政權 網分析要拿到「這票數」才行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公開表示「母語應該回家學」,引發各界討論。(資料照/記者謝志昇攝 )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公開表示「母語應該回家學」,引發各界討論。(資料照/記者謝志昇攝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外界對於民進黨執政 20 年的高雄是否會被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給翻盤,抱持高度好奇。高雄市農會理事長、白派大老蕭漢俊昨( 4 )日正式表態力挺韓國瑜。對此,網友認為這是一個利多的消息,但韓國瑜真要贏的話,還是有些難度,至少要拿到前總統馬英九 2008 年總統大選在高雄地區獲得的票數才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從完全不被看好的情況,到現在緊咬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民調殺成五五波。網友在 PTT 上發文分析,蕭漢俊公開支持韓國瑜,算是韓國瑜在原高雄縣區的一個利多,現在就看能不能將這股效應發酵到各區農會,串連起來拉動農漁民選票。

該名網友指出,國民黨在原高雄縣區有兩大派系,分別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立法委員鍾紹和等人為主的白派(岡山),以及林仙保和林益世父子的紅派(旗山)。國民黨在高雄縣失去政權 33 年,這兩派系之所以沒有被民進黨黑派(余家班,鳳山)打趴在地上,就是因為白派有農會、紅派有水利會,以及若干中央層級的公職等,但現在這兩派的勢力也逐漸衰微。

如今看到韓國瑜有獲勝的可能性,國民黨兩派人馬難得團結,重新動員起來。在高雄黑派久疏戰陣、欠缺領導的情況下,原高雄縣的選情似乎還有得玩下去,但網友認為要贏還是有點難度。

若以 2008 年總統大選來看,韓國瑜必須要拿下馬英九的成績才有辦法獲勝。當年高雄尚未合併升格為直轄市,馬英九在高雄市的得票率為 51.59% ,在原高雄縣區得票率則為 48.59% ,就算獲得高度支持,在原高雄縣區仍是小輸綠營。網友認為,韓國瑜要贏,不但要催出國民黨支持者以及中間選民的投票熱情,還要降低綠色選民投票意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