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拋深澳電廠可停建 侯友宜陣營批「把新北市當籌碼」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電廠,讓許多人疑惑,台灣到底缺不缺電?(圖/台電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電廠,讓許多人疑惑,台灣到底缺不缺電?(圖/台電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5 )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若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評通過並順利興建,經濟部盤點天然氣發電的能源計畫,若能滿足供電,可重新評估停止興建深澳電廠。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表示,賴清德「交換電廠」的說法,證實整個民進黨完全是選舉算計,把新北市當成籌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案今( 2018 )年 3 月通過環評後,因燃煤電廠會帶來污染及影響民眾身體健康,引起外界關注。賴清德今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說, 2025 年「非核家園」的目標沒有改變,為了提高天然氣發電配比,中油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確實有興建必要,他並表示,如果第三接收站能順利興建,行政院同意經濟部重新評估停建深澳電廠的可能性。

賴冠群認為,賴院長的算計是否符合國家能源專業需要?或能否禁得起環團、學界的檢驗?這是另一個必須嚴肅思考的議題;但是賴揆的交換說,已經打臉台電、打臉蘇老縣長,證明台電、蘇老縣長之前的說法都是藉口、謊言。

賴冠群呼籲所有新北市民,站出來要求每一個議員候選人,不分那一黨派,尤其是民進黨的新北議員候選人都必須表態「是否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賴冠群強調,既然賴揆忘了自己萬里子弟的身份,把新北市當交換條件,因此他們必須更積極捍衛市民的權益,尤其要看清這個中央政府,絶不允許民進黨玩「選前不蓋、選後硬蓋」的技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