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成醫持刀傷人嫌犯 150萬交保候傳

▲持刀傷人案發生後,成大醫院下達封口令,阻絕任何相關資訊外洩出去(圖/陳聖璋攝,)
▲持刀傷人案發生後,成大醫院下達封口令,阻絕任何相關資訊外洩出去(圖/陳聖璋攝,)

記者陳聖璋/ 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持刀傷人案法官今(5)日裁准以150萬交保候傳,附帶交保條件為不得進入成大醫院、也不得以任何方式接觸告訴人及成大同事,並於每日上午10時至立人派出所報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地方法院庭長林臻嫺表示,被告林光宇於今(5)日上午移審,經分為107年度矚訴字第1號,由法官洪榮家(受命法官兼審判長)分受,於下午開庭訊問被告、聽取偵查檢察官及選任辯護人的意見後,認為被告雖然涉犯的是刑法第271條第2項、第1項殺人未遂罪,屬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重罪,但考量被告犯後即馬上投案自首,並坦承犯行,且其在台南有固定之居所、與父母、妻子及2名未成年之子女同住,家庭支援系統完整,認無羈押之必要性,故准予以新台幣150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出境、出海,及限制住居於其位於台南市北區的戶籍地,併諭知其應於每日上午10時至立人派出所報到,以確保其於審判中按時到庭。

林臻嫺指出,因被告前自認遭職場霸凌及工作壓力大,曾前往精神科就診,但因服藥後會引發注意力不集中,為避免影響醫院工作之專注度故而停藥,因此其目前情緒仍未完全穩定,故為避免其再犯傷及他人,法官當庭再諭知責付予其配偶,並命其不得進入成大醫院、也不得以任何方式接觸告訴人及成大同事,以避免其再犯。

力挺林光宇、仗義直言的空手道教練謝國城說,所有關心林光宇的朋友,包括柔道社的朋友及其學弟妹得知消息後,都非常開心,保釋金有一半都是這些朋友籌措的。台灣護師工會創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在護理界職場霸凌的情況是非常嚴重的,而此事件的發生,成醫的態度也讓長期受到職場霸凌的醫護人員都受不了,紛紛站出來協助。希望政府要正視,公務機關裡的公務人員長期在不公平的體系裡面,其申訴管道是相當有限的。

成大醫院對於林光宇交保,僅以「成大醫院聲明:本院尊重司法」來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