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3/喜翔奪獎網友虧「召妓成功」 他再談開關窗簾

▲喜翔勇奪「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10.06)
▲喜翔勇奪「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10.06)

記者翁新涵/ 台北報導

第53屆金鐘獎於今(6日)晚間7點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資深演員喜翔憑《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勇奪「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這是他第五度入圍金鐘第三次得獎,但他不僅在台上虧電視台拍單元劇錢給的太少,連在後台接受訪問,也不停強調這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喜翔曾語出驚人地把金鐘獎比喻成「召妓」,批評入圍者就像荷蘭櫥窗女郎在下面等待召喚,如今他得獎被網友虧說是「召妓成功」,他聽到先是一笑,然後再度重覆「金鐘獎不管誰得都像在召妓,沒得獎的人,就是關了窗簾回去,沒有機會講話,回去一蓋上棉被真的會掉眼淚。」

▲喜翔勇奪「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10.06) ▲喜翔勇奪「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2018.10.06)

喜翔也拚命為單元劇請命,表示單元劇一集電視台只給220萬,但6集的劇集一集卻有600萬,真的差太多了,「這樣我們真的拚不過人家,因為預算不如人,我連想重拍表演得更好,導演都會說時間經費不夠算了,所以我才會在台上故意說,希望華視給我們經費再少一點,再拚一次。」

但其實喜翔是希望電視臺正視單元劇的重要性,也為單元劇的導演抱屈,感嘆他們都在負債拍戲。但一想到自己拍《阮氏碧花與她的兩個男人》的時候,連續十一天從清晨三點半拍到晚上十一點半,每天只能睡二個小時,還是很怨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