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毒拒毒 嘉縣親子同樂有我無毒

▲嘉義縣各界一起在太保國小宣示反毒。(圖/記者陳鐘聲翻攝,2018.10.06)
▲嘉義縣各界一起在太保國小宣示反毒。(圖/記者陳鐘聲翻攝,2018.10.06)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毒品嚴重氾濫,造成社會治安問題層出不窮,教育部及治安單位不斷宣示反毒與宣導拒毒,今(6)日教育部嘉義縣學生校外會再之與嘉義縣政府,於嘉義縣的太保國中辦理「全家携手齊拒毒,無毒未來在我嘉」的無毒家園親子同樂探索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毒探索營在忠和國中的鼓陣隊熱鬧開場下啟動,辦理「防毒智慧王」、「凡用過必留下」、「毒害真體驗」及「朋友館」等闖關遊戲活動與反毒宣導抽獎,讓整個宣導場面熱鬧不已,讓學生以寓教於樂,來瞭解及體驗毒品對身體所產生的負面影響。

地檢署、法務部、縣政府、校外會等與會代表在活動中,共同以針刺破象徵毒品的氣球,宣示全民打擊毒品的決心,再將象徵無毒家園的大氣球,由台上往台下用力一推,學生馬上進行邊歡呼邊接力推球,在歡呼聲中一起把活動帶到最高點。

校外會葉聰謨督導表示,新世紀反毒策略中,強調多元反毒的拒毒宣導,讓學生可以在置入化的反毒教育中瞭解毒品的可怕而自然拒絶毒品。

▲嘉義縣各界以活動寓教於樂的宣示反毒。(圖/記者陳鐘聲翻攝,2018.10.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