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3/藍葦華奪迷你劇集男主角 喊話總統婚姻平權

 ▲藍葦華奪得「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喊話總統婚姻平權。(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0.06)
▲藍葦華奪得「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喊話總統婚姻平權。(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0.06)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第53屆金鐘獎於今(6日)晚間7點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本屆「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由《高山上的茶園》曾英庭、周語莊拿下,曾英庭說:「有點太意外,謝謝劇組、演員,謝謝公共電視,謝謝我的夥伴周語莊,陪伴我無數個熬夜的夜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山上的茶園》敘述台灣一處靜謐的高山茶園,5名從泰國、越南的逃逸外勞,窩藏於此地的鐵皮工寮,躲避台灣政府的查緝,相濡以沫,非法工作攢錢。其中一人攢夠薪水,計畫利用遣返的方式回到泰國與妻兒相聚,卻在餞別派對後,猝死床上。其他人為了得以繼續在台灣賺錢,決定把屍體埋在這個高山裡,卻也發現,死者要帶回家鄉的存款不見了……。

今年金鐘獎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者,還包括《阿水和國祥》的傅凱羚;《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鄭有傑、木二;《第一廣場》薛文碩;《青苔》蘇奕瑄。

▲本屆「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由《高山上的茶園》周語莊(左)、曾英庭拿下(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0.06)

而本屆「迷你劇集男主角獎」由《公視人生劇展-青苔》藍葦華拿下,上台領獎表示:「謝謝評審,謝謝公視和客家電視台,如果鄭部長有機會和小英總統吃飯的話,婚姻平權這件事我們很期待,我們會繼續努力。」

藍葦華飾演更生人「謝承東」,劇情的主軸圍繞在他與妻女的互動裡,其中一幕是他與太太「徐以蘭」爭吵,各自叫罵對對方的不滿與委屈,順著感覺走,竟然即興發揮,一鏡到底吵了9分鐘,展現夫妻吵架的真實。

今年金鐘獎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獎」的還有《恐怖高校劇場之直播中二間》的宋柏緯、《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2》的巫建和、《阿水和國祥》的阿西(陳博正)、《公視人生劇展-一步之遙》的張翰。

▲藍葦華奪得「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0.06)

本屆「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由《阿水和國祥》的陸弈靜拿下,她說:「謝謝一路在戲劇上跟生活上有你們的參與,謝謝!」

陸弈靜憑《阿水和國祥》三度入圍金鐘獎,事實上,她不僅在2003年曾勇奪金鐘單元劇女主角獎,更是電影獎的常客,五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還獲得二屆的亞太影展最佳女配角獎,實力可見一斑。

《阿水和國祥》講述阿水與國祥是一對年近70的老夫妻,活到這個年紀,以資源回收維生的他們沒有錢,也沒有了孩子,眼前的彼此,以及這間住了半世紀的破屋,就是這兩人所擁有的一切...,而陸弈靜在劇中便是飾演阿水,這樣的角色向來難不倒她。猶如蔡明亮導演的形容:「陸弈靜是天才型的演員,雖沒有表演技巧,但是毫不修飾、略帶神經質的肢體與表演,恰到好處又出人意表。」只要是她演過的角色,總是能讓評審印象深刻。

▲陸弈靜拿下「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 2018.10.0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