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3/楊小黎奪戲劇節目女配角 淚揭:母親幫我檔子彈

▲楊小黎獲得「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提供,2018.10.06)
▲楊小黎獲得「戲劇節目女配角獎」。(圖/NOWnews攝影中心提供,2018.10.06)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3屆電視金鐘獎於今(6)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獲得「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是演出《客家劇場–台北歌手》的楊小黎,她感動表示:「我終於可以說我不只是童星,我是演員楊小黎,戲劇是我的生命,我證明可以詮釋各種不同的角色。」



除了感謝劇組,楊小黎最感謝的人就是母親,哽咽說著:「謝謝媽媽都為我擋子彈!」她表示過去還是童星時,那個年代總有彪形大漢會跑到片場說:「半小時後要帶走楊小黎。」當時母親為了她,要忍住心中恐懼,來回安撫對方,甚至還要顧及楊小黎的學業,下跪求導演讓她回學校考試,這一切的一切都讓她感念在心。



▲楊小黎感謝母親幫她擋子彈。(圖/NOWnews攝影中心提供,2018.10.06) ▲楊小黎感謝母親幫她擋子彈。(圖/NOWnews攝影中心提供,2018.10.06)

楊小黎也說,過去與郝劭文演出電影,喜劇形象深植人心,導致現在仍然有人把這個枷鎖放在她身上,認為她只能演出一些比較可愛的角色,她更謝謝導演樓一安以及選角的工作人員,第一眼就看得出她內心有客家婦女的堅毅,讓她藉此能證明,她不僅只是能演出可愛的角色,往後每種角色類型都可以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