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鋸戰!韓國瑜想吸引「北漂」選民 民調衝高成關鍵?

▲有網友認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若想吸引北漂選民,民調衝高是一大關鍵。(圖/記者張塵攝 , 2018.09.28)
▲有網友認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若想吸引北漂選民,民調衝高是一大關鍵。(圖/記者張塵攝 , 2018.09.28)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選戰一役呈現拉鋸戰,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近期民調急起直追,聲勢與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旗鼓相當。 PTT 有網友認為,韓國瑜若想吸引北漂選民回故鄉投票,「民調衝高」是一大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 HatePolitics 」看板發文表示,除了錢跟時間之外,吸引北漂們回去投票的動力大概就是信心。譬如目前韓國瑜的民調大約輸 3% ,約 4 萬 5 千票,對北漂們來說,沒什麼動力回去投票,因為大家會心想「輸 4 萬多票耶!不可能會有這麼多北漂回去投票,韓沒啥希望了啦!如果我回去投票還是輸了,不就浪費錢跟時間?」因此年輕人們沒有信心回去投這一票。

不過,原 PO 指出,若韓國瑜民調贏 2% 就好,大約 3 萬票,北漂們會覺得似乎真的有翻轉的可能,會覺得「說不定多我這一票,贏的機率又高一點」,回鄉投票的意願就更高一些。他認為,韓國瑜要吸引北漂的話,一定要把民調衝高,超越陳其邁,這樣才是真的有效,就算領先 1% 也好,要讓北漂看見逆轉的可能,才有動力回去投票。

此文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想改變就會回家,這也是國民黨第一次有人敢大聲呼籲北漂」、「差 3% 都覺得會輸懶得回去了,贏 3% 不會都贏了懶得回去嗎?」「是以為北漂都會投韓喔?可能要失望了喔!」「不管差距多少,我這次肯定回去投韓」、「可以看 DPP 會不會繼續自爆,感覺機率蠻高的」、「啊就要把韓國瑜到時候輸的責任都怪北漂的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