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經商負債跌落谷底想尋短 杜文中轉念從政服務當還願

▲新竹縣議員候選人杜文中(右)獨自一人街頭拜票發傳單,另類選戰策略引人側目。(圖/記者常似虎攝,2018.10.07)
▲新竹縣議員候選人杜文中(右)獨自一人街頭拜票發傳單,另類選戰策略引人側目。(圖/記者常似虎攝,2018.10.07)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獨自一人在街頭鞠躬彎腰發傳單,寂寞的身影,不注意看還以為是領時薪的工讀生,走近一瞧,沒想到竟是新竹縣議員候選人杜文中,有別於其他候選人前簇後擁的大陣仗,杜文中如此陽春的場面,甚至比里長還要簡陋;杜文中表示,現在選戰這麼激烈,所以選擇「另類」策略,單槍匹馬走訪拜票反而可以加深選民印象,其實,這背後隱藏著一段辛酸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約莫20年前,經濟起飛的年代,房市、股市齊漲,30歲的杜文中少年早發,在營造建築上大有斬獲,手邊都是十幾億上下的案子;然而所託非人,因為股東捲款潛逃,昔日的董仔變成了負債6千萬的驚弓之鳥,隨時擔心有人上門討債,甚至可能被押走,「當時差點熬不過去,曾經有過輕生的念頭。」講起那段歲月,杜文中眼中不免閃過一絲黯然。

▲杜文中(右)第三度叩關角逐新竹縣議員選舉,採取獨自一人街頭拜票發傳單的另類策略。(圖/記者常似虎攝,2018.10.07)

幸好依靠基督教信仰力量,在禱告中走出人生挫敗陰影,杜文中相信主的旨意必有道理,於是開始了社會服務;因為當時孩子正在念小學,因此第一步就是由家長會開始,也奠定日後從政對教育的重視。在工作、服務、清償債務的充實生活中,杜文中再次找回人生的意義,陸續創辦了新竹縣歡呼兒協會、新竹縣天使之音協會等社團,並擔任中央衛生署自殺防治計畫新竹縣執行長。

積極參與付出,讓杜文中在38歲再次攀上人生另一個高峰,那年在5項選戰中接連傳來捷報,包括:青工總會長、青年團支團長、中國國民黨黨代表、竹北市民代表以及代表會正副主席選舉,開出亮麗的「五燈獎」,成了竹北市民代表會的副主席;從此展開政治服務生涯,即使後來接連在兩次縣議員選舉中嘗到敗北滋味,也未曾退縮,依然投身在第一線服務。

▲杜文中創辦新竹縣公寓大廈暨社區服務協會,協助住戶解決大小疑難雜症。(圖/記者常似虎攝,2018.10.07)

眼看著竹北地區公寓大樓越來越多,各種爭議與問題也層出不窮,無論是建商與住戶、住戶與住戶、社區與社區之間動輒出現爭執、糾紛,杜文中創辦新竹縣公寓大廈暨社區服務協會,試圖以公正第三方的立場,在情理法面面俱到情況下,協助大家解決問題。

捲土重來、第三度叩關縣議員選戰,杜文中顯得從容自在,十餘年政壇歷練加上宗教信仰的力量,讓他可以不慍不火的瀟灑面對,杜文中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自己只要盡心盡力提供服務,即使孤身一人在街頭拜票,背後依然有強大的力量支撐,從不孤單。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