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滿分同學會 正確衛教享健康

▲嘉義縣辦理健康同學會衛教宣導。(圖/記者陳鐘聲翻攝,2018.10.07)
▲嘉義縣辦理健康同學會衛教宣導。(圖/記者陳鐘聲翻攝,2018.10.07)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衛生局在823水災過後,辦理系列撫慰、關懷災民身心健康活動,今(7)日又再度結合衛生福利部在布袋國小舉辦107年度「健康滿分同學會」,以衛教為活動主軸,「雨過天晴,用愛守護健康」為精神,吸引1000多位親子一起開心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康滿分同學會由布袋國小太鼓隊「健康滿分迎賓鼓」及嘉義高商「健康活力啦啦隊」揭開序幕。衛生局長祝年豐等4位一起聯手打開送給縣民的健康知識寶典,邀請大家參與「快樂、健康、樂活、反毒」滿分的衛教宣導活動。

國健署的「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也開進活動會場,透過菸害小偵探互動遊戲,讓民眾瞭解3手菸對健康的危害;嘉義縣社會局、警察局、消防局、布袋鎮公所、布袋鎮東港社區合作社、逗陣企業社、朴子醫院等12個單位,設置13個遊戲闖關攤位,民眾完成4大衛教主軸6項關卡,就能兌換小禮物及參加液晶電視及10台變速腳等獎品摸彩。

吳芳銘表示,衛生教育是健康促進的方式之一,嘉義縣進入嚴重高齡化社會,更要透過衛生教育宣導,建立民眾健康觀念,強化個人知能,讓縣民活得老、活得健康、老得有品質。

▲嘉義縣辦理健康同學會衛教宣導,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圖/記者陳鐘聲翻攝,2018.10.07)

▲嘉義縣辦理健康同學會衛教宣導,獲得獎項的幸運兒。(圖/記者陳鐘聲翻攝,2018.10.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