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面試最討厭聽到「這句話」 他笑:狠狠打臉吳音寧

▲張忠謀面試最討厭聽到「這句話」,李正皓酸:「狠狠打臉吳音寧。」(圖/NOWnews 資料照)
▲張忠謀面試最討厭聽到「這句話」,李正皓酸:「狠狠打臉吳音寧。」(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 6 )日赴扶輪社演講,透露在面試徵才時,自己最討厭聽到「我覺得在這間公司有很多學習的機會」。對此,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譏諷「如果我是吳音寧,我看到這場演講,會羞愧到無地自容!」因為字字句句正狠狠重打「超高薪實習生」的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忠謀在「扶輪高峰論壇」演講時提到,過去在台積電面試副總、處長等高階主管人選時,若問「你為什麼要到我們公司來?」最不喜歡聽到「我覺得在這間公司有很多學習的機會」這種答案。他笑說「通常會面試高階主管的人年紀少說也有 4 、 50 歲了,也該是時候對公司做出貢獻了吧,否則又有什麼理由要聘用這個人?」

李正皓今( 7 )日在臉書轉貼演講內容,直指 46 歲的吳音寧擔任北農總經理,面對議員質詢看不看得懂公司財報時,卻回答「我有認真在學習」、「有學習的心」,反問「這樣的回答能通過面試嗎?如果不是吳音寧有像山一樣厚的後台,吳音寧能擔任北農總經理至今嗎?」更酸「如果我是吳音寧,我看到張忠謀這場演講,我真的會羞愧到無地自容」。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好熟悉的名言哪,這不就是某 248 萬年薪的名言嗎?」「何止是吳音寧被打臉,還有一票白痴官員」、「就看看政府官員有誰會被錄取」,不過,也有人笑回「萬年董事長打萬金實習生?真是濟濟人才台灣見啊!」

▲李正皓全文。(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全文。(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