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風飄來K菸味 毒犯又栽同警手中

▲女子抽K菸,再次栽在同組員警手中,辯稱思念亡父才會用毒。(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0.08)
▲女子抽K菸,再次栽在同組員警手中,辯稱思念亡父才會用毒。(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2018.10.08)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27歲劉姓女子日前抽完K菸欲騎車返家途中,隨風飄散的K菸味引起正巧騎在後頭員警注意,將劉女攔下盤查,雙方一照面員警就脫口而出「怎麼又是妳!」原來劉女於今年父親節才因抽K菸被同組員警逮個正著,當時她哭著表示自己是因為想念過世父親抒發心情才用毒,讓員警印象深刻,沒想到這次狹路相逢栽在同員警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林榮祥、警員劉易軒、黃盛吉日前巡邏時,發覺晚風中飄來陣陣K味,3人當下不動聲色立即尋找味道來源,最後確認K味源自前方某機車女騎士後,將其攔下盤查。沒想到機車騎士才脫下安全帽,員警定睛一看才發現眼前女騎士竟是1個多月前才在小巷內抽K菸被其當場查獲的劉姓女子。

當時她哭著向員警表示父親節思念亡父才會抽K菸調適心情的告白還言猶在耳,事隔1個多月劉女的心情仍然沒有平復。劉女交出0.24公克愷他命殘渣的K盤給警方,坦承每天都要吸食至少5支K菸解癮,因為家人不知道自己有使用愷他命,每次都要找藉口外出才能「調適心情」。

警方表示,三級毒品愷他命價格低廉、取得容易,且依據現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只要持有的愷他命純質未達20公克,單純持有或施用只需接受罰款及講習,沒有實際刑責也不會留下前科,造成愷他命氾濫,吸食者就算被警方查獲也不痛不癢。愷他命原是一種麻醉劑,施用後會產生幻覺與現實解離的迷醉感,許多人以為不會上癮,低估了愷他命的成癮性,最後不易戒除還會造成不可逆的膀胱纖維化後遺症。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