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航接收首架A320neo 年底前飛台灣

▲酷航宣布接收首架 A320neo 客機,年底前執飛由台灣出發的部分航線。(圖/酷航)
▲酷航宣布接收首架 A320neo 客機,年底前執飛由台灣出發的部分航線。(圖/酷航)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航空業不斷引進新飛機,酷航宣布接收首架 A320neo 客機,正式展開單走道機隊更新計畫,未來將會使用該款機型執飛台灣出發的部分航線。同樣是 A320 系列機種,樂桃航空則與空中巴士簽約購買 8 架 A320neo 以及 2 架 A321LR 客機。其中, A321LR 客機最長可達 7,400 公里的飛行距離,為單走道客機之最,飛航範圍足以由日本起飛到達亞洲各個角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酷航表示,首架 A320neo 客機 10 月 7 日晚間 7 時抵新加坡樟宜機場,該客機註冊編號為 9V-TNA ,並命名「印度烤餅派對 ( Chapati Party )」,預計 10 月 29 日首航新加坡-曼谷,年底前執飛由台灣出發的部分航線。

酷航說明,於 2014 年採購 39 架 A320neo ,執飛短程及中程區域航線,至此已完成第 1 架交機作業,正式展開單走道機隊更新計畫,未來還將引進 2 架波音 787 夢幻客機。

▲樂桃航空與空中巴士簽約購買 8 架 A320neo 以及 2 架 A321LR 客機。(圖/空中巴士)

此外,樂桃航空日前宣布,除了 8 架 A320neo 外,預計 2020 年前導入 2 架 A321LR 客機,該款客機為 A320 所衍伸出的機型,飛行距離最長可達 7,400 公里,為單走道客機中最長,飛航範圍足以由日本起飛到達亞洲各個角落,樂桃也將成為亞洲率先導入 A321LR 的航空公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